首页 > 正文

40 years on (40年40人系列报道)

2019-06-23 13:03 | 来源: 中国日报社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组织报送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40 years on

(40年40人系列报道)

参评项目

国际传播-文字系列报道

体裁

文字系列报道

语种

英语

作  者

(主创人员)

赵焕新,王林艳,

潘梦琪,王铭洁, 

Linda Deng, 

蔡虹,Karl Wilson

编辑

谢松信,张霞

刊播单位

中国日报社

刊播日期

2018年7月12日 

刊播版面(名称和版次)

纪念改革开放40年专版

8月30日7版

9月27日7版

12月6日 6版

作品字数

(时长)

8月30日 通讯 1940 字

9月27日 通讯 2030 字

12月6日 通讯 1900 字 

  ︵

采作

编品

过简

程介

  ︶

   

改革开放40年,不仅给中国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也对整个国际社会产生了深远影响。作为国际传播的重点媒体,中国日报精心策划推出了“四十年.四十人”栏目,深入采访了联合国前秘书长潘基文美国前驻华大使骆家辉“金砖之父”吉姆.奥尼尔香港前特首梁振英新加坡前总理吴作栋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修昔德陷阱理论提出者哈佛教授格雷厄姆•艾利森,美国著名电视制片人靳羽西世界贸易组织前总干事帕斯卡尔.拉米以及世界卫生组织前总干事陈冯富珍各界知名人士,以探究中国改革开放的巨大成就及这些成就对世界的积极影响和意义。

访海外政商学等各界高端人士大都亲身经历或者亲眼目睹了中国四十年的发展历程,他们结合自己的所见所闻分别从从经济、外交、文化等各方面充分肯定了中国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伟大成就,并强调了中国的发展进步对改变世界格局,促进全球发展以及维护世界和平稳定的重大意义

 

 

由于选题设计新颖、采访对象影响力显著,相关报道一经推出就受到各界普通关注与肯定,在海内外产生较大影响。例如,采访澳大利亚首任驻华大使的文章被澳大利亚报纸《澳大利亚人》全文转载,采访菲律宾前总统阿罗约文章被菲律宾《世界日报》翻译成中文全文转载。还有多篇报道随《中国观察》刊发于海外主要媒体,其中,靳羽西专访报道刊登于《悉尼先驱晨报》、《华盛顿邮报》、阿根廷UNO(西班牙语),松下幸之助专访报道刊登于日本每日新闻,巴尔舍夫斯基、骆家辉专访报道刊登于《华尔街日报》,阿罗约、吴作栋专访报道刊登于《雅加达邮报》、泰国《民族报》

菲律宾世界日报转载链接http://www.flw.ph/thread-437996-1-2.html

  ︵

初推

评荐

评理

语由

  ︶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新闻舆论工作必须创新理念方法,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围绕向国际社会讲好中国改革开放40年故事,中国日报精心策划,突出“外”字优势,积极“借嘴说话”,通过海外各界知名人士之口,有力提升了报道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

  相关作品在写作中突出人、讲故事,注重以小见大,可读性强、可信度高,赢得了包括中国日报外籍专家在内的海内外受众的一致认可,向全球生动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故事、中国人民奋斗圆梦的故事、中国坚持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故事,收到显著国际传播效果。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 张泽月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81612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