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外国军人眼中的改革开放”

2019-06-23 13:03 | 来源: 军委政治工作部宣传局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组织报送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外国军人眼中的改革开放”

参评项目

国际传播-文字系列

体裁

系列报道

语种

汉语

作  者

(主创人员)

徐琳 彭况 冯莹

张文文 李莞梅

编辑

宋歆  冯升

刊播单位

解放军报

刊播日期

2018年11月26日至

2018年12月22日

刊播版面

要闻

(2版、3版、4版)

作品字数

851;1015;911

  ︵

采作

编品

过简

程介

  ︶

    201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为了纪念这一深刻改变中国、也深刻影响世界的伟大成就,解放军报推出了“外国军人眼中的改革开放”系列报道,分享外国军人眼中的改革开放故事。期间,记者多次赴国防大学国际防务学院采访了十多位来自不同国家的外军学员,从经济、文化、社会以及军事等多个方面,讲述各自在中国的见闻和感受,从不同视角反映了我国改革开放40年来的伟大成就,从不同侧面展示了改革开放的世界意义,充分印证了“中国好,世界才更好”的朴素道理。

    系列文章推出后,受到境内外媒体广泛关注,今日头条、腾讯新闻、新浪网、凤凰网等国内外媒体纷纷引用或转载,在国内外产生良好的宣传效果。

  ︵

初推

评荐

评理

语由

  ︶

 

该组专栏稿件以来华参加军事联演联训以及留学的外军官兵的独特角度,用他们的亲身经历和见闻,讲述中国40年的改革开放故事,生动挖掘中国发展巨变的内在动因,用充满“军味”的细致描写,体现了中国致力于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体现了中国军队将为世界提供更多公共安全产品的担当,将中国始终是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的良好形象,充分展示在国人、世人面前。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 赵丹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81614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