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雅康高速全线试通车 “云端天路”成甘孜人民的幸福新年礼物

2019-06-23 13:01 | 来源: 四川记协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组织报送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雅康高速全线试通车 “云端天路”成甘孜人民的幸福新年礼物

参评

项目

国际传播-电视专题

体裁

电视新闻专题

语种

藏汉双语

作  者

(主创人员)

苟小华 何立 杨威 王涵维措加伍姆

编辑

唐延

刊播单位

康巴卫视

刊播日期

2018年12月31日21点46分

刊播版面(名称和版次)

《康巴卫视新闻181231播出版》

作品字数

(时长)

6分15秒

  ︵

采作

编品

过简

程介

  ︶

该消息结合人物采访、记者出镜、动画制作等多种表现手法,准确、生动地将“雅康高速全线试通车”这一重大历史事件及时的报道给广大观众,将四川省甘孜州结束了州府不通高速公路这一大喜讯,传递给藏家万户。同时,记者在当天寻找到川藏线上工作30余年的汽车运输老兵,与其一同重走老川藏线,展现出新中国成立以来藏区交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绩。通过对老汽车兵几十年来奋战川藏线感人故事的挖掘,折射出雅康高速全线通车对川西藏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意义。同时,结合康巴卫视媒体平台定位,本条消息注重用事实说话,用真实镜头在现,让国内外藏胞通过节目感受到藏区多年来发展取得的巨大成绩,通过节目感受到党和国家对藏区发展的重视。

 

该新闻在播出的当天引起川藏线上老兵的强烈反应,纷纷感叹高速公路的试通车圆了他们奋斗在川藏线上时的梦想,唤起了新中国成立后奋斗在川藏线上几代人的共同回忆,弘扬了“战天斗地”的老川藏精神。

同时,藏区老百姓通过节目第一时间知道了这一历史性的好消息,再次点燃了他们为小康生活而奋斗的激情,对未来幸福的生活有了新的希望。

节目播出后,康巴卫视网以藏、汉、英三语同时推出,节目成为了国内外藏胞了解这一好消息的最佳途径,国外藏胞通过母语第一时间了解到家乡的巨大变化,感叹藏区如今发展之快,变化之大。

 

  ︵

初推

评荐

评理

语由

  ︶

雅康高速的全线试通车作为中国藏区发展历史中光辉的一笔,既展现出我国领先于世界的高海拔高速公路修建技术,又展示出改革以来我国不断提升的综合实力。康巴卫视作为一家藏语卫视通过藏语在试通车当天将这一历史性好消息传递给藏区的千家万户。同时,该报道彰显出康巴藏语卫视在重大事件中的应急反应能力,能在第一时间寻找到见证川藏线发展的运输兵,挖掘出背后的感人故事。

雅康高速的试通车不同于其他高速,一方面是超高的建造难度,另一方面体现出党和政府不让民族地区发展掉队的决心,作为我国特有的涉藏外宣平台、与国外分裂势力斗争的舆论平台,通过藏区发展中重大的历史事件,及时发声,用事实说话,及时发出中国声音。特此推荐。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 赵丹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81617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