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新时代改革引领者习近平

2019-06-23 12:57 | 来源: 新华社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组织报送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新时代改革引领者习近平

参评项目

国际传播-文字通讯与深度报道

体裁

通讯

语种

中文

作  者

(主创人员)

集体(孟娜、张正富、曹凯、许林贵、贾钊、王攀)

编辑

何平、周宗敏、张宿堂

刊播单位

新华社

刊播日期

2018年12月17日

刊播版面(名称和版次)

新华社中文大广播

作品字数

(时长)

  7423字

  ︵

采作

编品

过简

程介

  ︶

这是一篇成功向海外塑造习近平总书记作为新时代改革引领者形象的精品力作,政治站位高、话语表达新,有历史、有未来、有提炼、有故事,深刻阐述习近平改革思想。稿件对外针对性强,有效答疑释惑,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前夕播发,被认为是定调的作品。有海外媒体人评价这篇文章说:“非常巧妙的叙事手法,对海外或‘左’或‘右’的关切都做了有效回应。”

稿件被《大公报》《文汇报》《星岛日报》《市民日报》等136家中文媒体和网站,以及英国《每日电讯报》、德国《世界报》、爱尔兰《爱尔兰时报》、新西兰《外交政策》、印度《教徒报》、南非《星报》、韩国《中央日报》、墨西哥《宇宙报》等70多家外文媒体转载或专版采用。海媒推特脸谱平台总阅读量156万,互动8.7万。

  ︵

初推

评荐

评理

语由

  ︶

稿件是领导人形象塑造的范例作品,通过创新表达有效统领海量素材,既概括又具体,既有历史感又有未来感,既接地气又有国际范儿,既写人物对改革的战略部署,推动改革的决心,又写他如何亲力亲为推动改革,使各方面改革取得实绩,生动塑造了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改革引领者的鲜明形象。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 赵丹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81618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