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宛新平:永远不要忘记改革的“星星之火”

2019-06-23 12:48 | 来源: 网信办传播局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网络新闻作品参评推荐表

作品标题

宛新平:永远不要忘记改革的“星星之火”

参评项目

网络新闻评论

刊播网站

中安在线

首发日期

2018年10月15日

语种

中文

网页地址

http://comment.anhuinews.com/system/2018/10/15/007981851.shtml

字数(时长)

1506

页面点击量

(PV)

58万

单独访客数

(UV)

16万

独立地址

访问量(IP)

19万

作者(主创人员)

王根喜、王少峰

编辑

张晓丹、谢孟倩

作品

简介

2018年10月,全国新闻媒体将目光聚焦安徽凤阳小岗。以一片片笔力深厚的报道,对小岗改革精神进行再一次探问,对小岗"改革火种"进行再一次礼赞。本篇评论站在改革开放40年的时间节点,回望过去,展望未来,梳理小岗村这粒“改革火种”以燎原之势熊熊燃绕的脉络,阐述在当今中国,改革才是能获得最多民众掌声、凝聚最多社会共识的大潮流、大趋势。改革开放将引领我们民族步入一个更高远的新境界,更美好的新时代。

推荐

理由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小岗村时强调的: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今天在这里重温改革,就是要坚持党的基本路线一百年不动摇,改革开放不停步,续写新的篇章。本篇评论文章语言质朴却说理透彻,赢得网友的广泛好评,在朋友圈等社交媒体引起转发热潮。

初评

评语

这是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活动中的一篇评论,作者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重新审视小岗改革的历史功绩和现实意义,鲜明提出“永远不要忘记改革的星星之火”的论断,并对小岗的“火种价值”进行了阐述,作者满怀激情地希望,由小岗“改革火种”点燃的“改革火炬”越来越明媚耀眼,这实际是为新时代的改革开放鼓与呼,观点鲜明有力,具有普遍意义。

责任编辑: 张泽月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81619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