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热眼“螃”观丨为遭不实举报干部正名之后,哪些人该警醒

2019-06-23 12:48 | 来源: 网信办传播局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网络新闻作品参评推荐表

作品标题

热眼“螃”观丨为遭不实举报干部正名之后,哪些人该警醒

参评项目

网络新闻评论

刊播网站

红网

首发日期

2018.8.25

语种

中文

网页地址

https://hn.rednet.cn/c/2018/08/25/826407.htm

字数

1786

页面点击量

PV)

88562

单独访客数

UV)

88562

独立地址

访问量

55398

主创人员

贺弘联 颜新武

编辑

芦静

作品

简介

2018年8月下旬,长沙市通报了一批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担当、为敢于负责的干部负责的典型案例,为遭受不实举报的7名干部进行了澄清正名。作者以职业新闻敏感,察觉到新闻背后可能存在的误读,少数心存侥幸者和惰政者可能产生的错误观念,经过缜密思索和对大量相关报道的分析,写出了这篇评论。由于该评论角度新颖,对新出现的问题有警醒和启迪作用,刊发后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和广泛影响,先后被20多家媒体转载。网友评论说,该评论刊发及时,向那些有问题但心存侥幸、不惹事不干事的“两不干部”敲响了警钟,在一定程度上起到了净化政治生态、挽救干部的作用。

推荐

理由

该评论立意新颖,剖析深刻,直面问题,道人所未道,文字犀利,感染力强,是一篇优秀的评论文章。特此推荐。

初评

评语

这篇评论为长沙市委的行为点赞,可贵的是,作者并没有就此打住,而是由此生发出去展开议论,提出三种人应该警醒,一是一些别有用心的举报者应该警醒,不要误读了法律法规对举报人的保护,二是少数有问题的干部应该警醒,抛开侥幸心理,三是一些不惹事不干事的“两不干部”应该警醒,立即行动起来勤干事、干成事。文章思路开阔,说理平实,文风朴实。

责任编辑: 张泽月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81619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