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40万元吃一顿饭,对抹煞奋斗的消费观说不!

2019-06-23 12:50 | 来源: 网信办传播局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网络新闻作品参评推荐表

作品标题

40万元吃一顿饭,对抹煞奋斗的消费观说不!

参评项目

网络新闻评论

刊播网站

中青在线

首发日期

2018年9月27日

语种

中文

网页地址

http://news.cyol.com/yuanchuang/2018-09/27/content_17633809.htm

字数

1206

页面点击量

(PV)

25万

单独访客数

(UV)

14万

独立地址

访问量(IP)

 

主创人员

王钟的

编辑

冯雪梅

作品

简介

该评论针对网络热议的40万元账单事件展开,从消费行为延伸到对其背后价值观的讨论,集中批判了一些人奢侈浪费的不良风气。文章还注意区分勤劳致富和挥霍消费的差别,有力地提出“富并不等同于奢侈”的观点。评论发布以后,中青在线在重点位置推荐,人民日报客户端、腾讯网、搜狐网等网络平台进行了转发,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引导效果。

推荐

理由

该文文笔扎实,逻辑清晰,论证层层递进,从个案推演到普遍现象,说服力强,具有鲜明的网络表达特色。评论为引领青少年树立正确的金钱观、消费观确立了价值坐标,批评了追求奢靡享乐的价值观,弘扬了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不断奋斗的主旋律。

初评

评语

此篇评论逻辑清晰,论证层层递进,从个案推演到普遍现象,说服力强,具有鲜明的网络表达特色。评论为引领青少年树立正确的金钱观、消费观确立了价值坐标。

责任编辑: 张泽月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81619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