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昆山反杀案正当防卫是法治的胜利

2019-06-23 12:50 | 来源: 网信办传播局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网络新闻作品参评推荐表

作品标题

昆山反杀案正当防卫是法治的胜利

参评项目

网络新闻评论

刊播网站

未来网

首发日期

2018年9月2日

语种

汉语

网页地址

http://view.k618.cn/wlgcy/201809/t20180902_16699856.htm

字数

903

页面点击量

PV)

20万

单独访客数

UV)

8万

独立地址

访问量(IP)

12万

主创人员

程世杰

编辑

辛欣

作品

简介

昆山反杀案出现后,引发舆论热议,网民对案件中反杀昆山龙哥的受害者表示同情,经过发酵,该案件最终宣判受害者正当防卫无罪释放,在此背景下,人们惊呼这是舆论的胜利,作者深入剖析其实这背后是中国法治不断进步的结果,是全面依法治国的背景下才产生的,应该是法治的胜利而不是舆论的胜利。

推荐

理由

 

文章刊发后,先后被中青在线、光明网、央视网、中国网等多家中央新闻网站转载,引发强烈反响,具有积极正面的社会效果。

                      

初评

评语

此篇评论引发舆论热议,作者能够深入的剖析,其实这背后就是中国法治不断进步的结果,也是在全面依法治国的背景下产生的,具有积极正面的社会效果。

责任编辑: 张泽月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81619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