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回到万家灯火的那条来时路

2019-06-23 12:48 | 来源: 网信办传播局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网络新闻作品参评推荐表

作品标题

回到万家灯火的那条来时路

参评项目

网络新闻评论

刊播网站

中国青年网

首发日期

2018.02.17

语种

汉语

网页地址

http://pinglun.youth.cn/ttst/201802/t20180217_11423541.htm

字数

1135

页面点击量

(PV)

862

单独访客数

(UV)

761

独立地址

访问量(IP)

823

主创人员

王凤标

编辑

杨丽

作品

简介

2018年春节期间,中国青年网推出“春天里的青年”系列评论,紧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领导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在领导开展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中展现出的“坚定理想信念、鲜明人民立场、非凡政治智慧、顽强意志品质、强烈历史担当、高超政治艺术”六大品质。《回到万家灯火的那条来时路》为系列评论第二篇,文章以生动的故事、案例凸显鲜明的人民立场,积极引导青年学习习近平。

文章发布后,取得良好传播效果,在新春的佳节里,化作无数青年来年奋斗的激励,也成为春天里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推荐

理由

文章标题新颖、内容深刻,文字凝练有力,有想法、有思考,在春节期间,及时推出此评论文章,时机契合、效果显著。文章写出了温度、写出了思考,具有较强的文字驾驭能力。寓意深刻,风格唯美,同时不乏哲理像柔软的种子冲破泥土的坚硬,给青年人启迪,在春节里,给人以启发思考,带来生生不息的力量。                           

初评

评语

这是一篇极具感染力的“散文式评论”。作者从发生在眼前的两个普通人的故事出发,以平视的角度和谈心的方式,以细密的文思和优美的文笔,将事情的道理和自己的观点娓娓道出,以一种春风化雨的方式,将“高大上”的道理融入日常,避免了生硬的说教,起到了温暖人心、激荡人心的作用。作者的用心令人敬佩,这样的文风值得提倡。

责任编辑: 张泽月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81620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