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普通人的正能量故事也有“流量”

2019-06-23 12:48 | 来源: 网信办传播局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网络新闻作品参评推荐表

作品标题

普通人的正能量故事也有“流量”

参评项目

网络新闻评论

刊播网站

长江网

首发日期

2018年11月4日

语种

汉语

网页地址

http://www.cjrbapp.cjn.cn/p/55847.html

字数

1241字

页面点击量

(PV)

30万

单独访客数

(UV)

28万

独立地址

访问量(IP)

27万

主创人员

集体(李尔静、华智超、邢帆、

杨京、鲁珊、肖畅)

编辑

刘敏

作品

简介

1、长江日报一系列武汉普通人正能量故事的报道“刷屏”,人民日报等央媒官微关注,此篇作品就此展开评论。

2、经集体讨论,确定写作思路,并提炼核心观点。长江日报评论部每个人围绕核心观点各自写作一片评论,最终汇合成稿。

3、文章回顾系列报道,从普通人的平凡小事入手,重新审视“流量”,旗帜鲜明提出普通人的故事也有流量,观点深刻,立意新颖。

4、文章语言精炼,娓娓道来的语言融入深刻的思想,有很好的阅读体验感。

5、长江日报新媒体推送后,出现“刷屏”,长江网、长江日报客户端等新媒体端口总点击量超过30万;读者纷纷在新媒体端口留言,表达感同身受的体验,为“平凡人大能量”点赞;搜狐网、东方头条、大众网、《信息时报》等门户网站、报纸纷纷转载。

推荐

理由

 

 当前,针对“流量”的各种认知中,往往呈现两极分化:要么一切唯流量,为了流量迎合取悦低级趣味,比如贩卖焦虑,公众号“咪蒙”正是极端例子;要么视“流量”为洪水猛兽,认为有价值、有正能量的传播无法带来流量,明明是好故事,传播中却变得生硬、说教,使正能量白白流失。

 本文跳出流俗观念的陷阱,重新审视“流量”,旗帜鲜明提出“不唯流量不等于不要流量”“最大的‘流量’来自这个社会精神上的情感共鸣”。文章从普通人的正能量故事看到巨大流量,从价值共鸣中读出流量的真实力量,在高喊“流量为王”的时代,逆流而上,在价值上正本清源、拨乱反正,用评论发出思想的强音,彰显长江日报用评论端正价值的努力。

初评

评语

这篇评论关注平凡生活中的不平凡故事,揭示了一个令人感动的道理:普通人的正能量故事最具感染和播撒力量,即使在当下这个思想观念多元的时代和社会。作者从事实出发得出的这一结论,有力批驳了社会上的种种错误观念,有力校正了社会上的种种错误做法,具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和启示意义。

责任编辑: 张泽月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81620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