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温经典 致敬新时代】“倒霉大叔”谈幸福生活:要一直唱下去,为时代立碑

2019-06-23 12:42 | 来源: 网信办传播局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网络新闻作品参评推荐表

(访谈)

作品标题

【重温经典 致敬新时代】“倒霉大叔”谈幸福生活:要一直唱下去,为时代立碑

参评项目

网络新闻访谈

刊播网站

大河网

首发日期

2018年12月9日

语种

汉语

网页地址

https://news.dahe.cn/2018/12-19/424566.html

字数

 

页面点击量(PV)

863,424

单独访客数(UV)

162,445

独立地址

访问量(IP)

167,347

主创人员

集体(董林 王自合 孟磊 高亢 李铮 王曦辉

郭俊华 贺心群 贺志泉 范昭)

编辑

娄恒

郭同欢

作品

简介

该作品以改革开放初期的文艺精品《倒霉大叔的婚事》入手,通过网络访谈的形式进行挖掘,具有较强的时代纵深感和文化渗透力。作品用小切口展现了大主题,通过剧内外生活工作细节的对比,展现了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社会发生的巨大变化。该访谈融媒体特色明显,体现了移动优先、短视频优先的原则。作品在重现经典背后故事的同时,把新时代文艺创作与习近平总书记对文艺工作者提出的要求巧妙结合了起来,大大提升了作品的内涵和价值。

推荐

理由

作品紧扣改革开放40周年这一大主题,借力经久不衰的经典剧目,既有改革开放40年的成就和变化,又有对经典背后文艺工作者精神的诠释。丰富的融媒元素和传播手段为网络访谈增添了新亮点。

                                        

                        

初评

评语

作者选取反映改革开放的经典作品主创主演展开访谈,以经典致敬新时代,敏锐把握改革开放给农村带来的新思想、新变化,有力的提出了文艺就是要讴歌时代、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观点,层层递进,结构严谨,对引导文艺工作者工作方向,正确理解改革开放对农村、对国家民族的重大意义有强烈的教育意义。

 

                                      

 

责任编辑: 赵丹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8162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