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40人对话40年——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高端访谈

2019-06-23 12:42 | 来源: 网信办传播局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网络新闻作品参评推荐表

(评论/专题/访谈/网页设计)

作品标题

40人对话40年——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高端访谈

参评项目

网络新闻访谈

刊播网站

中国文明网

首发日期

2018年

7月15日

语种

中文

网页地址

http://www.wenming.cn/specials/qzggkf40zn/rn/

字数

仅限评论填报

页面点击量

(PV)

20.63万

单独访客数

(UV)

14.49万

独立地址

访问量(IP)

14万

主创人员

范曼瑜、刘鲲鹏、路弘、

党建、王文宇、贺子桓

编辑

赵洋、林和、

高晟寒

作品

简介

2018年7月15日,中国文明网在全网率先开启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高端访谈,高站位设置议题,小切口精心设计,充分发挥改革先锋模范的示范引领作用,邀请相关行业和单位的39位代表人物(第40期为综述),结合他们在改革开放中与祖国共命运、与时代同发展、与人民齐奋进的亲身经历,讲述改革开放故事,讲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故事,引导全社会致敬先锋、见贤思齐。

为进一步扩大宣传效果,在成片基础上,择优进行七期节目的三分钟官宣版剪辑制作,将访谈中的感人故事、金句亮点做二次加工,配以丰富的素材画面和音乐,呈现电影级精华短视频。130多家网站双首页、客户端、手机浏览器同步转发访谈短视频;在中央新闻网站、商业网站“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专题突出位置放置《40人对话40年》栏目链接,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推荐

理由

作品时代感强。紧扣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宏大主题,访谈改革开放40年的记录者、见证者和亲历者,通过城市变迁、行业变化、人生变幻,反映伟大时代变革。题材覆盖面广。策划巧妙,选题代表性强。嘉宾来自从改革开放前沿深圳到革命老区龙岩、脱贫攻坚榜样十八洞村等各方面,内容涉及科技、教育、军事、体育、医疗、交通、文化等多领域,在全网首次以网络专访形式集纳式展示“蛟龙号”载人潜水器、北斗卫星导航系统、“长征”系列运载火箭、国产大飞机C919等国之重器,反映国家在改革开放之后科技腾飞的脚步。网络创新意识好。及时捕捉网友兴趣点,精剪北斗卫星导航系统主任设计师王淑芳、青藏铁路西宁站党委书记林志刚等8期专访,制作3分钟短视频,数百家新闻网站、政务网站、商业网站及“两微一端”平台转发推送,获得一致好评。                      

初评

评语

该作品选取不同行业、不同主题的代表进入演播室,畅谈40年来的风云变迁,系统且全面的呈现了改革开放以来各行各业的蓬勃发展,通过典型人物、典型事件再现改革开放40年激昂岁月,有力验证了中华民族迎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主题突出,整体性强,可传播性强。创意的排版,统一的形式也为本次系列访谈增色不少。

责任编辑: 赵丹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81622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