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金融深1度:将规范、有效的公司治理进行到底

2019-06-23 12:42 | 来源: 网信办传播局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网络新闻作品参评推荐表

(评论/专题/访谈/网页设计)

作品标题

金融深1度:将规范、有效的公司治理进行到底

参评项目

网络新闻访谈

刊播网站

中国经济网

首发

日期

2018年5月25日

语种

中文

网页地址

http://finance.ce.cn/live/gszl/index.shtml

字数

仅限评论填报

页面点击量

(PV)

105万

单独访客数

(UV)

40万

独立地址

访问量(IP)

30万

主创人员

集体(崔军、聂道先、张厚为、贾希、王茂林、华青剑、关婧、王蒙)

编辑

张厚为、华青剑

作品

简介

中国银保监会于2018年5月召开中小银行及保险公司公司治理培训座谈会,会议明确下一步工作目标和治理重点,提出严格规范股权管理、加强董事会建设、明确监事会法定地位等十项要求,并提出坚持长期稳定、透明诚信和公平合理三条底线。

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副主任曾刚、中国社科院金融政策研究中心主任何海峰和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高级研究员董希淼做客中国经济网“金融深1度”访谈栏目,就“将规范、有效的公司治理进行到底”话题展开讨论。专家认为,相对控股的股权结构更符合国情、公司治理平衡“三会一层”关系、中小银保机构要发挥党建工作核心作用、加强公司治理有利于根治市场乱象。

推荐

理由

这是中国银保监会成立以来首次召开的大规模的座谈会,话题也是行业热点。 中国银保监会对该报道给予了很多指导,提供素材并推荐专家,使得报道具有相当的权威性和专业性。此次访谈,除了常规视频全集、图片和实录文字外,中国经济网还重点编发了4篇短视频稿件并配发文字,相关内容被推荐到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微博,以及今日头条、一点资讯、网易新闻、新浪新闻、搜狐新闻、凤凰新闻等平台。网友们积极留言,引起了较大的反响。该作品获得中国银行业协会颁发的2018年“最具传播力好新闻”奖。

初评

评语

把防控金融风险放到更重要位置是金融工作的主基调,也是全社会关注的热点,作品抓住银保监会成立后的首次大规模座谈会,以如何规范公司治理为主线,联合中国银保监会,邀请相关专家,运用访谈的形式进行分析和解读,深入浅出地回应了大众关切。时机拿捏精准,内容权威专业,为防范金融风险营造了有利的舆论氛围。

责任编辑: 赵丹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81622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