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一件“精准扶贫”大实事——江苏八部门在全国率先出台政策救助“事实孤儿”追踪

2019-06-24 14:08 | 来源: 自荐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自荐(他荐)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一件“精准扶贫”大实事

——江苏八部门在全国率先出台政策救助“事实孤儿”追踪

参评项目

通讯与深度报道

体裁

文字通讯

语种

汉语

作  者

(主创人员)

马健 宋世明

编辑

施琛耀

刊播单位

江苏法制报社

刊播日期

2018年12月7日

刊播版面(名称和版次)

一版头条

作品字数

(时长)

2600

  ︵

采作

编品

过简

程介

  ︶

    以泰兴市检察院办理全省首例“事实孤儿”宣告失踪案为新闻线索,记者深入采访省市县检察、民政、妇联等部门工作人员及律师、人大代表,从十多个家庭及相关案卷背后挖掘成因,及时反映江苏八部门对这一特殊群体的救助和成效,最终刊发了这篇聚焦法治及相关领域精准扶贫的独家报道。

江苏省人大、省检察院网站和公号全文转载。刊发4天后,江苏省八部门联合举行的关护“事实孤儿”现场会在泰兴召开。救助工作写入当年省检察院向人代会作的工作报告,10名人大代表提出进一步推动“事实孤儿”法治保障、助力精准扶贫议案。2019年全国两会上,全国人大主席团成员何健忠代表专门就此发言表扬。

    “精准扶贫”是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党全社会提出的要求。这篇独家通讯把江苏八部门在全国率先出台政策救助“事实孤儿”这件“精准扶贫”大实事作了深入追踪寻访,作者在2000多字的篇幅内,以权威真实的数据和生动感人的故事全程呈现了“一件‘精准扶贫’大实事”的来龙去脉。《江苏法制报》头版头条及时刊发这篇从一个侧面彰显重大主题的通讯,充分体现了编委会高度的政治自觉和专业媒体的责任担当!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 赵丹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81683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