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老师额吉

2019-06-24 14:08 | 来源: 他荐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自荐(他荐)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老师额吉》

 

参评项目

广播专题

体裁

广播专题

语种

汉语

作  者

(主创人员)

赵敏、王晓蕾、巴特

编辑

李涛、马立彦

刊播单位

 

包头广播电视台

 

刊播日期

2018年10月31日12时00分

刊播版面(名称和版次)

包头综合广播

《新闻午间道》

作品字数

(时长)

14分46秒

  ︵

采作

编品

过简

程介

  ︶

1、憨厚的笑容、朴实的话语、坚毅的品格,是记者初见包结子的印象。作品讲述了一位普通的蒙古族托管班教师面对没有血缘关系的留守儿童,展开羽翼,给孩子们撑起一片天空的故事,凸显了民族团结,像石榴籽一样紧紧相抱的精神。记者通过采访孩子、家长、义工、爱心人士、大学生志愿者等,真实记录了这位蒙古族妇女的日常生活,展示了这位蒙古族老师额吉不求回报、无私奉献的大爱之举。

2、作品以声夺人,通过大量丰富的同期声,增强了报道的画面感,具有“可视性”。包结子的读书教书经历、小伊拉特的故事、家长龚双金的命运、敖日格勒亲情的失去与获得……,环环相扣、线索清晰。通过一个个点滴细节,一句句质朴话语,展现了可贵的人性之美和大爱情怀,传递了社会正能量,是一篇从平凡中发现不凡、以小人物传播大能量、用生动故事塑造可亲典型的报道。

 

在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的时代背景下,这篇报道立意深远、表达生动,传播效果好,社会带动作用大。作品播出后,在听众中引起强烈反响。在包结子身上,我们看到了坚定、温暖与诚信,看到了民族团结的力量。

作品结构严谨,行文流畅,写作手法多样,广播特色凸显。依托真诚质朴、感人至深的细节描写,传播了精彩的内蒙古故事,中国故事,是一篇以小见大、紧扣时代主旋律的佳作。同意推荐参评中国新闻奖。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 赵丹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81683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