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十评中美贸易战”之一《“美国贸易吃亏论”当休矣!》

2019-06-24 15:11 | 来源: 自荐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自荐(他荐)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十评中美贸易战”之一

《“美国贸易吃亏论”当休矣!》

参评项目

文字评论

体裁

 

语种

中文

作  者

(主创人员)

集体(龚雯、吴秋余、许志峰、王珂、林丽鹂、陆娅楠)

编辑

李宝善、庹震吕岩松

刊播单位

人民日报

 

刊播日期

2018年7月6日

刊播版面(名称和版次)

2版

作品字数

(时长)

1670字

  ︵

采作

编品

过简

程介

  ︶

这是一组在关键时刻敢于亮剑、为国发声的重要评论,体现出党报勇于担当、不辱使命的中流砥柱作用,堪称2018年中美经贸摩擦舆论斗争中站位最高、分量最重、影响最大、传播最广、效果最佳的代表作之一。美国挑起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贸易战后,根据中央领导指示,7月6日至15日,人民日报写作团队迅速出手,昼夜奋战,连发10篇独家原创的评论员文章,发出对美反制最强音,站上国际道义制高点,为我方在贸易战中赢得战略主动和广泛支持。论述稳、准、狠,语言实、新、活,理性驳斥美方所谓贸易“吃亏论”“零和论”“不平衡论”等,首次揭批“冷战陷阱”“恐怖陷阱”“衰退陷阱”“反契约陷阱”等,账算得细、理说得透。

这组评论各界反响热烈。央视“新闻联播”连续10天摘播,新华社每天全文播发,各报次日转发,网信办全网推送,实现网上网下、境内境外、主流媒体与自媒体全覆盖。人民出版社将10篇评论汇集成单行本出版,国新办向中外记者力荐这组文章。 “十评”也成为新媒体刷屏之作,仅在人民日报客户端阅读量就逾千万次,主要新闻媒体转载量达1万余篇(条),网友纷纷喝彩,认为“解气又提气”。评论中的观点和表述被众多智库频繁引用。

   这组评论分量重、传播广、影响大,是中美经贸舆论战的代表作,为我方应对贸易摩擦提供了有力舆论支持,为有效应对这场贸易持久战作出了探索、积累了经验,受到中央领导充分肯定。

 

                                            

             同意报送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 安雪晴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81684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