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甲子弦歌——热烈庆祝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融媒体报道

2019-06-24 13:44 | 来源: 网信办传播局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网络新闻作品参评推荐表

(评论/专题/访谈/网页设计)

作品标题

《甲子弦歌——热烈庆祝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融媒体报道》

参评项目

网络新闻专题

刊播网站

广西新闻网

首发日期

2018.12.3

语种

中文

网页地址

http://sub.gxnews.com.cn/subject/2018/2018gx60/index.html

字数

 

页面点击量

(PV)

约35万

单独访客数

(UV)

约15万

独立地址

访问量(IP)

约10万

主创人员

黎攀、杨东、林娟、李冬艳、宁勤、李香莹、兰元峰

编辑

李伟国、黄虹宁、陈海霞

作品

简介

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之际,在此重大节点,广西新闻网开设大型专题,全方位展示广西60年来的辉煌发展成就。该专题作品主题重大、内容丰富,形式新颖。

内容上,专题开设了“锦——锦风拂桂来”“绣——绣丽壮乡行”“风——采风问俗谣”“华——众媒记年华”“欢——甲子欢声沸”“歌——长歌庆盛事”“起——扬帆再起航”等七大板块,七大板块中的诗句与专题主题相呼应,相得益彰。专题以习近平总书记为庆祝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题词为引领,从而展开专题内容。

从设计的表现手法上,专题采用多种广西特有的壮族元素,描绘了一幅宏大壮美的广西卷轴,页面首屏应用动态视频直接切入,如大片开场的即视感!进入专题页面,卷轴缓缓展开,将广西特有、美如画卷的山水美景与专题内容相融合,运用生动、写实的设计手法,把广西60年的辉煌成就展示得淋漓尽致,专题大气且富有新意,众多壮族元素的巧妙运用,让人眼前一亮,仿如一件珍贵的美学藏品!加之富有文化内涵的栏目设置,既契合主题又极具文化气息,更为专题锦上添花!

推荐

理由

该专题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这一作品立意创新,设计精美,包括短视频、图文、H5等一系列作品,创意出色,制作精良。专题中的稿件被国内各大媒体广泛转发,凸显了融媒体传播威力。                            

初评

评语

该专题围绕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这一主题,开设多个版块,既有广西特色,又充分运用短视频、图文、H5等新媒体手段,创意强,制作用心,是成就宣传专题的较好作品。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 王小玉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81684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