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融媒3D专题《壮阔东方潮 奋进新时代》

2019-06-24 13:45 | 来源: 网信办传播局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网络新闻作品参评推荐表

(评论/专题/访谈/网页设计)

作品标题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融媒3D专题《壮阔东方潮 奋进新时代》

参评项目

网络网页设计

刊播网站

人民网

首发日期

2018.4.10

语种

中文

网页地址

http://politics.people.com.cn/GB/8198/422279/index.html

字数

仅限评论填报

页面点击量

(PV)

135339

单独访客数

(UV)

114000

独立地址

访问量(IP)

114000

主创人员

集体(李鉴、周雪、陆凌兴、杨斌、刘茆涵、张锐、邓艳刚、 张悦)

编辑

集体(潘健、李镭、申亚欣、王政淇、丁涛、苏布达)

作品

简介

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在这一重大历史节点上,人民网提前统筹谋划、精心设计,推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3D融媒体、多语种专题《壮阔东方潮 奋进新时代》。

专题涵盖9个多语种、5个少数民族语种,以极具视觉冲击力的页面效果,展现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专题融合3D建模技术,开篇推出“改革印记”“百城百县百企”“40年40个第一”“飘洋过海的中国迷”等多个重磅栏目,聚合呈现40年来的历史沧桑巨变。

该专题栏目在人民网首页持续置顶推荐,获得海内外广泛关注。专题内容丰富、形式新颖,通过具有历史纵深感的画面对比,展现着改革开放40年来的沧桑巨变。

专题融入手绘插画,页面元素综合呈现具有年代的电视机、录音机等元素,形象展现改革地标,贴近年轻人的受众心理,获得广泛的阅读受众。

有学者看到该专题《世界高铁排名》的动画对比图,评价说:“用最直观的方式、最有力的数据,展现了改革开放的巨大成就,点赞。”有网友评价:“从这里看到巨变的中国,荣耀,自豪。”

推荐

理由

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各行各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巨变。该专题报道贯穿2018年,页面设计既有PC端的融合大气,又兼顾移动端的便捷清新。内容呈现上,既有老百姓“看得见、摸得着”的一图看懂式的图解,同时,不乏温度与深度,对典型人物进行采访,多渠道传播,获得广泛影响。

                         

初评

评语

该作品在页面设计上技术创新突出、以3D立体形式设计呈现出的照片墙让作品所具有的融媒形态更丰富,更增强了用户的沉浸体验感。“改革印记”版块包含了不同省区市的40年“改革印记”,并且也都以设计风格统一的专题形式呈现,可谓主题宏大、内容权威。在PC端,该作品设计突出全面、详细,达到了以最好的特效效果呈现。而在移动端,该作品也适当做了优化处理,使得移动端浏览流畅。

 

 

责任编辑: 王小玉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81685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