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脱贫攻坚“连环计”

2019-06-24 13:44 | 来源: 网信办传播局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网络新闻作品参评推荐表

(评论/专题/访谈/网页设计)

作品标题

脱贫攻坚“连环计”

参评项目

网络网页设计

刊播网站

多彩贵州网

首发日期

12月25日

语种

中文

网页地址

http://news.gog.cn/cms_udf/2018/tpgjlhj/index.shtml

字数

 

页面点击量

(PV)

 

单独访客数

(UV)

 

独立地址

访问量(IP)

 

主创人员

李蓓、卿杨、邵梦洋

编辑

集体(张云泓 陈永堂  赵曌 安轶伦 谢缙 干伟)

作品

简介

习近平:“立下愚公移山志,打赢脱贫攻坚战,不仅要有情怀,更要有办法,有方法。”

脱贫攻坚决胜阶段,多彩贵州网在2018年策划推出新媒体传播的有声势的精品力作《脱贫攻坚“连环计”》,讲好脱贫攻坚的精彩故事,凝聚党心民心,鼓舞士气。

该作品运用了最先进的“交互技术”,以书简水墨风结合场景动画的交互,摒弃了传统网页的结构,用“简约的操作方式 生动的画面表现”构成了这一特殊网页设计,让人眼前一亮。无论是技术支撑还是表现形式,都属“创新突破”。

该作品在设计上“效古仿今“,在“古计今用”上作创新运用,通过融合音频、MG动画视频、手绘漫画等创新的传播方式。打开每一个计策的时候,用“妙计锦囊”、“古计今用”和“黔哨”三个主线串联起核心内容,翻动观看计策结合锦囊的场景小动画互动操作,生动直观地把贵州这一年来脱贫攻坚带来的发展和巨大变化进行了完美呈现。

推荐

理由

该作品专题设计立意高远,主题明确;引入“对比冲击”的设计思路,极具冲击力;采用富媒体交互技术,大量运用了包括图文、视频、VR、直播等多媒体交互方式,传播效果显著。                       

初评

评语

要用“连环计”来表现脱贫攻坚主题,其实也是给设计者出了一道难题,竹简元素既有效突出智慧表达,也没有喧宾夺主,竹简上方清晰展示了脱贫攻坚主题与内容,设计者在这块有限的空间内,完成了图文、视频等内容的一次集中统一设计,多次轮播展示,使作品的容量成倍放大。整个作品设计生动,也能有效引导用户理解前言中所提及的多项脱贫攻坚生动实践。

 

 

责任编辑: 王小玉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81685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