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13名军长首次接受战役指挥能力大考

2019-06-26 10:55 | 来源: 解放军报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组织报送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13名军长首次接受战役指挥能力大考

参评项目

文字消息

体裁

消息

语种

汉语

作  者

(主创人员)

钱晓虎、李大勇

编辑

周猛

刊播单位

解放军报

刊播日期

2018年7月10日

刊播版面

一版头条

作品字数

988

  ︵

采作

编品

过简

程介

  ︶

    指挥员的素质如何,关乎战场胜负,关乎军队存亡。2018年6月,记者得知陆军要“考军长”后,第一时间赶到考核现场,从作战指挥室到野战帐篷、从操场到战术场,全程跟踪采访,目击了陆军首次战役指挥能力考核的每一个环节,真实记录了陆军在锤炼提高指挥员精准筹划与快速指挥处置能力上出实招、动真格、下狠劲、用真功的精彩瞬间,也展示了陆军机关以上率下、立起“练兵先练将”鲜明导向、大抓练兵备战的信心决心。

    战将是制胜的关键。如何考核指挥员,如何提升他们的能力素质,历来是各国军队关注的重点,也是广大读者关心的焦点。稿件在解放军报头版头条见报后,立即被人民网、新华网、中国军网、中国军视网等20余家官方网站和今日头条、参考消息等数十个新媒体帐号转载发布,点击量迅速过亿次,在社会上引起热烈反响。很多人在微博、微信纷纷留言,表示透过“考军长”这则新闻,见证了经历转型重塑后新型陆军的强势崛起,看到了人民军队向能打仗、打胜仗迈进的坚实步伐,对这场“史上最牛军改”更加充满信心。

  ︵

初推

评荐

评理

语由

  ︶

 

    军改之后,军队到底怎么样?此稿通过陆军“考军长”这一标志性事件,采取点面结合、夹叙夹议的写作手法,向广大读者展示了陆军体制编制重塑后,深化转型聚焦打赢,推动部队打赢能力向更真、更实、更严、更高方向扎实迈进的新举措,也向读者鲜明传递了“改革必成、强军可期”的坚定信心。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 赵丹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81745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