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中国给我的惊喜,还将继续” | 来国博,听“洋记者”讲故事

2019-06-26 16:50 | 来源: 中国记协新媒体专业委员会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媒体融合奖项参评作品推荐表

(短视频新闻、移动直播、新媒体创意互动、新媒体报道界面、融合创新)

作品标题

“中国给我的惊喜,还将继续” | 来国博,听“洋记者”讲故事

参评项目

融合创新-国际传播奖项

主创人员

海伦·本特利、倪瀚琳、薛艳雯、李光正、郭沛然

编辑

刘思扬、王敬中、赵颖 

主管单位

新华社

发布日期及时间

2018年11月27日

发布账号(APP)

Twitter、Facebook、YouTube、新华社新闻客户端、新华社微信公众号

作品时长

5分20秒

采编过程

(作品简介)

见附页。

社会效果

见附页。

推荐理由

该创意短视频是国家博物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上唯一的海媒参展项目,同时在新华社微信公众号、客户端、海外社交媒体平台多渠道播发后,成为海内外社交媒体爆款,引发转发点赞热潮。

短视频以“洋记者”海伦·本特利的视角,讲述了她在中国工作四年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

短视频使用脱口秀方式,从海伦带着对中国固有的印象来到北京开始,第一人称讲述了她如何从计划只待12个月到一口气待了4年并改变了对中国的看法,由点及面、从个人故事到时代大背景,通过本特利观察和思考,生动有趣地呈现了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的巨大成就和变化。

 为确保内容精准,团队对每一句话、每一个数字、每一帧画面反复核校、精雕细琢。视频采用竖屏拍摄的方式,为社交媒体上的手机用户量身打造。画面精致、细节感强,音乐和情绪的渲染到位,受到海内外观众和专业人士的高度评价。

签名:                          (盖单位公章)

                               2019年  月  日

初评评语

    该作品以洋记者海伦本特利的视角讲述了他在中国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由点及面,从个人故事的时代大背景,以个体化的视角,生动呈现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的巨大成就和变化。

                                                                  签名:                                                          2019年5月21日

联系人

 

邮箱

 

手机

 

地址

 

邮编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 张爽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81755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