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看见中国”短视频专栏

2019-06-26 16:50 | 来源: 中国记协新媒体专业委员会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媒体融合奖项参评作品推荐表

(新媒体品牌栏目)

专栏名称

“看见中国短视频专栏

创办日期

2017年4月16日

参评项目

新媒体品牌栏目(国际传播)

发布单位

人民日报社人民网

2018年度

发布总次数

112条次(英文),171条次(8个小语种)

发布平台

人民网9个外文频道、“看见中国”脸书账号、人民日报英文客户端

主创人员

集体(刘慧、吴成良、常红、刘宁、寇杰、杜明明、何卓彦、Morag Hobbs、曾书柔、王晓霞、李焱、赵健、马健、袁蒙、施维、李正)

编辑

叶蓁蓁、余清楚、罗华

专栏简介

“看见中国”(We Are China)多语种短视频栏目,于20174月创立,旨在适应移动化、社交化、可视化新媒体发展趋势,为各大国际传播平台,特别是人民网运营的脸书(Facebook)和推特(Twitter)账号,量身打造优质的原创短视频内容。

推荐

理由

 

发挥多语种、多平台融合优势,“看见中国”栏目在重大活动、重大主题的对外传播中发挥积极作用,已成为国际传播战线的新媒体品牌栏目。

2018年,紧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全国两会、改革开放40周年、“一带一路”倡议5周年、青岛上合峰会、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上海进博会等重大主题和主场外交,“看见中国”推出了诸多主旋律国际传播作品,宣介中国成就,阐释中国道路,展示中国形象。

视频内容优质拍摄制作风格符合海外受众欣赏习惯,相关作品传播效果良好,在各平台保持较高互动率。许多海外网友通过“看见中国”短视频,增进了对华的感知,进一步认同中国道路、中国贡献、中国方案、中国声音。

 

签名:                    (盖单位公章)

                             2019年    

初评评语

 

该产品是多语种短视频栏目,通过有温度、有故事的视频叙事方式,向世界展现真实、立体的中国。视频内容优质,拍摄制作风格符合海外受众欣赏习惯,互动率较高。

签名:                                                20195月21日

联系人

 

邮箱

 

手机

 

地址

 

邮编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 张爽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81755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