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笑脸

2019-06-26 16:50 | 来源: 中国记协新媒体专业委员会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媒体融合奖项参评作品推荐表

(短视频新闻、移动直播、新媒体创意互动、新媒体报道界面、融合创新)

作品标题

笑脸

参评项目

短视频新闻(国际传播)

主创人员

刘婷、蔺思淼、蔡军

编辑

刘婷

主管单位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

发布日期及时间

2018年12月18日15时25分

发布账号(APP)

国际在线波斯文网

作品时长

2分45秒

采编过程

(作品简介)

(请见附页)。

社会效果

(请见附页)。

推荐理由

该作品选材鲜活、内容生动、真实感人、原创性强;作品通过一位伊朗留学生骑行中国的真实经历,展现了中国人民热情好客、品性良善的优秀品格、多彩的中华文化和中国改革开放给人民带来的幸福生活,同时从微观层面折射出中伊两国民间友好的深度,对进一步推进中伊乃至中国与世界的民心相通具有较强的积极意义。

该视频在国际在线波斯文网、英文网、中文网,中华网中文网、波斯文网,国际台波斯语脸书、telegram官方账号等平台发布,对外传播特色鲜明,效果良好,累计浏览量超过1500万次,互动量约5万次,评论、点赞和转发量约1万次,受到境内外网友的广泛好评。

该视频被伊朗主流视频网站如Aparat55online、伊朗国家电视台网站和伊朗各大新闻记者社交媒体群转载,从而有效引导了对象国舆论,并得到伊朗外交部、伊朗伊斯兰文化指导部的多位官员的高度肯定

 

 

初评评语

该作品通过一位伊朗留学生骑行中国的真实经历,生动质朴地呈现了中国的人民的善良品行、城市和农村的巨大变化,从微观层面折射出中伊两国民间友好的深度。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 张爽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81755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