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贵州新闻战线“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长征贵州沿线看今昔”大型主题采访活动正式启动

2019-07-10 14:03 | 来源: 多彩贵州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红军长征出发85周年。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7月8日,贵州省委宣传部在黎平会议会址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征贵州沿线看今昔”大型主题采访活动启动仪式,组织省内媒体共同踏寻革命先辈的足迹,挖掘感人的长征故事,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征贵州沿线看今昔”大型主题采访活动启动仪式

  今年6月11日,中宣部在江西于都、瑞金和福建长汀、宁化启动“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记者再走长征路”主题采访活动,并于7月8日起组织中央媒体到贵州开展为期一周的调研采访。

  为贯彻落实好中宣部关于新闻工作者再走长征路、大力弘扬用生命和鲜血铸就的伟大长征精神的重要指示,与中央媒体采访报道同频共振,不断扩大长征精神影响,结合贵州实际,省委宣传部统筹安排好贵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四力”教育实践工作及脱贫攻坚、农村产业革命等宣传工作,按照“四力”建设和推动“走转改”常态化、制度化、长效化要求,组织各媒体记者在长征贵州沿线开展蹲点调研、行进式采访,用双脚踏寻革命先辈的足迹,用镜头和笔触描绘70年来贵州发展的壮美画卷。此次大型主题采访活动将持续3个月。

  大型主题采访活动期间,各媒体将在重要版面、重要栏目、重要时段开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征贵州沿线看今昔”专题专栏,综合运用通讯、评论、特写、现场连线、记者手记、调查报道等多种形式展现,连续集中刊发一系列有深度、有分量、有影响的重点报道,同时,坚持移动优先,精心策划推出短视频、H5、移动直播等新媒体产品,生动展现新气象,充分反映新作为,唱响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新时代贵州发展最强音。

  中宣部“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记者再走长征路”媒体采访团代表,以及来自省内媒体的新闻记者等16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熊莺 王永娟 文彬)

责任编辑: 安雪晴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82146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