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图书出版如何践行“四力”?—— 一次党课的启示

2019-08-09 14:10 | 来源: 新华出版社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5月27日,出版社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梁相斌同志主持,全体中层干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出版社副社长黄春峰同志作题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四力”论述的初步体会》的党课。黄春峰同志结合图书出版实际工作指出,出版社同志践行“四力”,就要:第一,政治过硬。要保持高的政治站位;要坚持党性原则;要具备政治能力;要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第二,严把图书质量关。第三,做本领高强的新时代出版人。要掌握策划组织选题的本领;要具备沟通协调的能力;要具备媒体融合的本领;要具备创新发展的本领。他还结合近期出版社参与和服务民族品牌工程的新探索,围绕如何服务作者需求提出了思考。

  梁相斌同志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深入思考、结合实际,研究出版工作、研究出版社工作、把握出版规律。他指出,首先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尤其要把握新华社的职能定位、把握出版社的职能定位、把握较高政治站位。他还就创新加强对外合作、抓好发行营销工作、把握时度效抓好落实、深化媒体融合思维、做好民族品牌工程项目等提出工作要求。

责任编辑: 安雪晴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82949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