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红网“好记者讲好故事”演讲比赛成“四力”课堂

2019-08-14 11:10 | 来源: 红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讲好湖南故事,传播湖南声音。8月13日下午,红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暨践行“四力”好记者讲好故事演讲比赛决赛举行。来自红网各部门、各中心子公司、分站的14名选手轮番登台,结合采访经历和心得体会,深情讲述了新闻事件背后的动人故事。

image001.jpg

8月13日下午,红网“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暨践行“四力”好记者讲好故事演讲比赛决赛举行。

  本次比赛由湖南省新闻工作者协会指导。湖南省新闻工作者协会秘书长杨勇,湖南省演讲与口才学会会长刘湘酃作为专家出席;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舒斌率有关班子成员参加了此次演讲活动。

  红网采访中心记者张兴莎从文化自信切入,讲述了防汛现场和慢火车人物采访中的动人故事。她说,作为一名记者,真不只是“写作”这么简单。她正在用脚力、眼力、脑力、笔力为重塑我们民族的文化自信添砖加瓦,记录时代风云,推动社会进步,守望公平正义。

  红网衡阳分站记者蒋楠现场分享了三亚“南繁”基地跟踪报道见闻,讲述了以衡阳农科所首席科学家林芳仕老人为代表的多位专家育种人故事。她说,记者的初心就是日复一日,坚守岗位,把脉新征程,做时代记录者。

  红网视听中心记者陈珉颖,用鲜活的Vlog形式,分享了重走长征路上的见闻和感受,用朋友的身份向受众分享了采访中的每一个细节,将“半条被子”和扶贫一线故事娓娓道来。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红网采访中心张兴莎获一等奖,红网衡阳分站蒋楠、视听中心陈珉颖获二等奖,红网编辑中心姜媚、政务中心龚蓉、网络发展部彭卓珺获三等奖。

  这次演讲比赛,既有初入新闻行业的年轻记者,也有在新闻一线摸爬滚打了多年的资深记者。他们充分展示了新时代、新形势下红网新闻工作者的良好精神面貌和职业风采,也给在场的记者编辑上了生动一课。

  连续六届参加红网“好记者讲好故事”活动的专家刘湘酃在点评时说,这是六年来红网记者讲故事能力最高的一次,因为践行“四力”的心灵触达,因为红网内容生产的日新月异,14位记者把“什么是演讲中的好故事”和“怎样把故事讲好”进行了深刻演绎。他希望记者在讲故事时要更加注意情节,抓住细节,演讲观点要新颖,注重差异化,用红网俯贴大地的泥土芬芳,为好记者讲好故事注入新的时代内涵。

  舒斌在讲话中表示,此次“好记者讲好故事”比赛是红网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生动体现,是红网积极响应践行四力——脚力、眼力、脑力、笔力要求的气象比拼。这次比赛只是红网高举党网旗帜,坚持“红出特色”定位,讲好新时代“深红、新红、泛红”故事使命担当的一个开端。他希望通过这样的比赛,涌现出越来越多的好记者,促进红网大力提升“把生动的理论讲生动、把鲜活的故事讲鲜活”的讲故事能力。(记者 王嫣 实习生 伍园园 摄影 陈杰)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 安雪晴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83076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