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携手共建“数字政府” 不断提升政务发布水平

2019-08-21 09:50 | 来源: 南方日报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8月20日,南方报业传媒集团与数字广东网络建设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正式建立战略级合作伙伴关系。接下来,双方将在“数字政府”业务、智慧党建业务、内容产品业务三方面全面加强合作,努力推进广东“数字政府”建设。

  当前,广东正全力推进“数字政府”建设,通过“数据上云,服务下沉”的方式,实现“群众少跑腿、信息多跑路”。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管委会副主任、南方新闻网党委书记胡键介绍,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各个媒体发挥自身特色,积极参与“数字政府”建设。其中,南方日报参与“数字政府”的深调研,在聚焦痛点和堵点上建言谋策;南方新闻网积极参与全省政府网站集约化平台的建设,为政务信息高效、安全发布保驾护航;南方都市报为“数字政府”政务服务的推介、服务质量的评估作出了积极努力。

  据透露,双方接下来将在“数字政府”业务上重点建设好“数字政府”集约化平台,不断提升广东政务信息发布水平。把政务服务与大众传播结合,更好地满足广大群众需求;在智慧党建业务上,双方将联手推进“广东党建云”建设,将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在党建宣传、舆论引导的优势与数广公司在云平台建设、党建创新应用、党建大数据等方面的优势紧密结合,为广东党建工作走在全国前列提供有力抓手;在内容产品业务上,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将充分发挥采编策划联动优势,为数广公司全方位立体化的信息传播服务。

  数字广东公司首席执行官王新辉表示,未来希望继续发挥数广在数字政府建设等领域的渠道与技术优势,与南方报业传媒集团进行多领域多维度的深度合作,打造媒体与企业合作标杆。

责任编辑: 张泽月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83253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