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以政治能力建设为根本 守初心担使命强“四力”

2019-08-26 08:59 | 来源: 浙江在线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8月22日至23日,浙江省宣传文化系统举办专题研讨班,紧扣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围绕如何守初心、担使命、强“四力”,进行学习思考交流。

  大家认为,宣传思想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讲政治是第一位的要求,要把政治能力作为首要能力,把政治忠诚作为首要品格,全面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推动宣传工作和宣传队伍在政治上得到全面加强。宣传工作是铸魂工程,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拉高标杆、真抓实抓,由入眼入耳到入脑入心、由学懂弄通到落地做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宣传战线是舆论先声,要加强传播能力建设,深挖内容优势,增强内容自信,深化媒体融合,既留住“老读者”,又吸引“新粉丝”,把党的声音唱得更响、传得更广。宣传事业是民生纽带,要把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百姓心声作为工作心愿,把百姓需求作为事业追求,把百姓难题作为攻坚课题,主动把群众路线向网上延伸,切实服务群众、凝聚群众、引领群众。

  大家表示,宣传部门是改革主体,要着力打造浙江文化标识,推进文艺精品创作,深化文旅融合发展,加快建设与“三个地”相匹配的文化高地,答好新时代文化浙江建设新答卷。宣传队伍是纪律部队,要砥砺政治忠诚、彰显政治担当、严明政治纪律、履行政治责任,锻造过硬素质和高强本领,始终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穿宣传工作全过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工作、担当作为,谋好新时代我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新篇。(沈吟)

责任编辑: 安雪晴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83381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