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甘肃省新闻战线增强“四力”夜班编辑培训采访活动暨培训会在宕昌举行

2019-09-04 08:55 | 来源: 每日甘肃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微信图片_20190903104914副本.jpg

  9月2日上午,由甘肃省记协主办的全省新闻战线增强“四力”夜班编辑培训采访活动暨培训会在陇南市宕昌县举行。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政府新闻办主任、省记协主席郭锦诗,甘肃日报社总编辑巩炜,陇南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周立钧等出席会议。

  来自省属主要新闻单位、市州新闻单位从事夜班编辑工作5年以上的业务骨干,以及新媒体一线的编辑记者参加活动,并将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深入宕昌基层,采访当地脱贫攻坚工作以及生态文明和乡村旅游建设。

  郭锦诗说,当前,我们面临的舆论环境、媒体格局和传播方式正在发生深刻变革,夜班编辑肩负着更加光荣的职责,承担着更加繁重的任务,也更加需要适应新时代新任务,全面提升自身综合能力。由于常年加班加点、挑灯夜战,夜班编辑少有时间深入基层一线,少有机会和新闻同行进行交流,亟须走出去进行“充电”“加油”。近年来,省记协每年都推荐2至3名我省新闻单位的夜班编辑参加全国培训交流活动,但走出去的人还不够多,培训交流的覆盖面也不够大。今年,围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记协组织真正建成“记者之家”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12·5”重要讲话精神和增强“四力”重要指示要求,省记协决定自主举办全省新闻战线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夜班编辑培训采访活动,以“培训+采访+交流+休整”的模式,让夜班编辑学习充电、休养身心,既有效传递党和国家对新闻舆论工作者的关心关怀,又深入拓展“记者之家”维护编辑记者合法权益工作的内涵范畴。这样的活动,我们要积极提倡,要坚持每年都办下去。

  陇南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周立钧说,正当陇南人民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关键时期,省记协在宕昌县举行全省新闻战线增强“四力”教育实践工作培训采访活动,这是对陇南发展的关心厚爱和鼎力支持,也是对我们工作的极大鼓舞和有力鞭策。(郭婷婷)

责任编辑: 安雪晴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83632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