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甘肃日报报业集团主题教育注重学以致用 探索融媒体传播升级路径

2019-09-05 09:33 |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平台报道主题教育的新闻形式新颖、内容丰富,有深度、有广度,成为我们学习的重要载体和平台。”甘肃省政协信息处的张涛几乎每天都会浏览甘肃日报新媒体的新闻,从中吸取养分。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新甘肃客户端在首页首屏显要位置推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专题设《头条要闻》《陇原聚焦》《图解新闻》《新闻海报》《视频报道》《重要评论》等6个栏目,截至8月中旬,集纳稿件260余篇,阅读量达10余万人次,网友留言超过5000条。配合策划‘省级重点单位主题教育宣传报道’互动直播15场次,累计点击量120万人次,不少读者甚至专程打电话来谈自己的学习体会、感想。”新甘肃客户端负责人李晓君说。甘肃日报报业集团还充分运用媒体深度融合发展成果,以图解、短视频、H5、VR、AR、手绘等多种呈现方式,全媒体聚焦主题教育,引发学习热潮。

  同时,以主题教育为契机,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科学探索深度融合发展新路径,打造顺应时代趋势、适合自身实际和特点的体制机制,实现媒体融合的稳步健康发展。甘肃日报社社长、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公司董事长王光庆,总编辑巩伟等先后深入庆阳、平凉、陇南等市州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县级融媒建设如何建、建成什么样?”“移动互联网思维内核是什么?”“专业人才储备不足,现有人员业务能力亟待提升。”针对各地普遍反映的这些问题,甘肃日报社邀请来自清华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南京大学等高校的专家学者与华为技术公司等国内知名公司的技术高管,进行集中授课,同时组织报社专家骨干组成培训小分队送培训到基层。

  内引外联下基层,加大培训力度,有效推动了融媒体中心人才队伍的业务提升。目前,在完成69个县市融媒体中心的整合与挂牌、25个县市实现与省级技术平台的对接的基础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坚持创新发展,助推其他县市在2020年6月底前完成与省级技术平台的对接。(见习记者陈妙然 通讯员崔亚明)

责任编辑: 王小玉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83666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