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阿曼—中国新闻论坛”在北京召开

2019-09-11 17:55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记协书记处书记田玉红在开幕式上致辞 李浩 摄

  阿曼驻华大使阿卜杜拉·萨利赫·萨阿迪(右)和阿曼记协副主席萨里姆·贾赫沃利(左)陪同中国记协书记处书记田玉红(右二)参观“阿曼掠影”图片展

  本网讯 9月11日,由阿曼驻中国大使馆和阿曼记者协会主办的“阿曼—中国新闻论坛”在北京召开,论坛分为“阿曼掠影”图片展和“阿中关系”研讨会两个部分。此次论坛是为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和阿曼苏丹国关于建立战略伙伴关系的联合声明》,进一步促进中国和阿曼两国在文化、经济等方面的合作、加强两国新闻界的交流召开的。

  中国记协书记处书记田玉红在论坛开幕式上代表中国记协对“阿曼—中国新闻论坛”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田玉红表示,在中国人民即将迎来并热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前夕,中阿两国新闻界的朋友们相聚北京,共同参加“阿曼—中国新闻论坛”,围绕传承中阿传统友谊、促进中阿新闻界交流合作深入交流研讨,将增进两国新闻界和人民的相互理解,推动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阿曼记协副主席萨里姆·贾赫沃利在致辞中表示,阿曼和中国在政治、经济和文化方面一直保持着友好关系,得益于两国自古代“丝绸之路”时期延续至今日“一带一路”时代的悠久历史,阿曼记协希望通过论坛的举办进一步推动两国友好关系持续稳步发展。阿曼驻华大使阿卜杜拉·萨利赫·萨阿迪表示,此次论坛适逢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借此机会荣幸地向中国领导人和中国人民致以最美好的祝愿,祝愿中国和中华民族繁荣昌盛。希望通过此次论坛,两国新闻界人士能够交流、借鉴新闻工作方面的宝贵经验,服务于两国间的合作。新华社国际部副主任冯俊扬代表中国新闻界做了题为《携手共建中阿(曼)媒体合作的“新丝路”》的主旨演讲。(李浩)

责任编辑: 张爽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83841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