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中国传媒年会共探媒体融合“百米冲刺”

2019-09-17 16:39 |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9月11日—12日,第十四届中国传媒年会在重庆铜梁举行。本届年会主题聚焦“建设全媒体,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300多位来自全国各主流媒体和新媒体机构负责人、高校及媒体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共聚一堂,共同探讨5G、全媒体报道、县级融媒体建设等媒体融合发展中的相关话题。

  年会由主题报告、主题论坛、分论坛和媒体强“四力”走基层采访活动四部分组成。在主题报告部分,光明日报社副总编辑、光明网董事长陆先高认为,当下,媒体的发展边界比以往更广阔,要向服务型媒体转型,寻求新的定位。人民日报社研究部主任崔士鑫提出,要管好算法,用好算法,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

  随后,《中国视听产业发展报告(2019)》《5G发展前沿报告》《中国传媒创新报告(2019)》等传媒行业前沿性研究成果发布。

  在主题论坛环节,中国教育电视台总编辑胡正荣认为,媒体融合不等同于全媒体,两个概念不能混淆,媒体融合是一个动态的过程,而在这个过程中,必须向全媒体发展。重庆日报报业集团总裁向泽映表示,将媒体融合推向纵深发展的关键在于“质变”,要催化融合质变必须迎难而上破解六大难题,在平台建设、内容生产、经营创新等方面实现新突破,才能完成“最为关键的百米冲刺”。

  中国记协书记处书记冯海青、中宣部传媒监管局副局长段玉萍、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主席胡占凡、重庆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薛竹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开幕式由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院长魏玉山主持。

  本届年会由传媒杂志社和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主办,重庆市铜梁区委、重庆市铜梁区人民政府、华龙网集团承办。(记者杜一娜)

责任编辑: 王小玉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83976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