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全国首家县域全媒体机构发布管理与服务规范

2019-10-16 16:15 |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10月14日,《县级融媒体中心管理与服务规范》湖州市地方标准新闻发布会在浙江省湖州市召开。

  《县级融媒体中心管理与服务规范》湖州市地方标准由湖州市委宣传部指导,长兴县委宣传部负责,长兴传媒集团制定。《规范》分基本要求、运行管理、服务内容、服务流程、服务保障、评价与改进等多方面内容。通过该《规范》的制定和实施,能进一步健全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的管理和服务机制。

  2011年,长兴广播电视台、长兴宣传信息中心、长兴县委报道组、“中国长兴”政府门户网站(新闻板块)跨媒体融合组建长兴传媒集团,成为全国第一家县域全媒体传媒机构。多年融媒体中心建设的实践探索为《规范》的制定提供了有力支撑。“这套标准化体系主要就是解决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中电视、报纸、广播、网站、移动端的融合生产管理问题,其实就是建立管好人、做好事的机制。”长兴传媒集团总编辑王晓伟说,《规范》出台后,将从聚焦平台建设、内容聚合、移动优先3个方面进一步推动媒体融合发展。

  据了解,《规范》制定工作历经预研、立项、论证、编制草拟、征求意见、审查发布等6个阶段。《规范》中运行管理方面,对平台建设、检测评估、技术应用、内容制作、渠道建设等方面提出要求;服务内容方面,列出了媒体、党建、政务、公共、智慧、增值等服务内容;服务流程方面,从运行流程、信息采集、采访、编审、发布、评估等方面进行规定;服务保障方面,围绕管理制度、安全管理、人才支撑、人员管理、绩效考核等方面展开,具有较强的适用性和实用性。(记者黄琳) 

责任编辑: 王小玉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84764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