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吉林省第六届“好记者讲好故事”巡讲活动在新闻单位及高校展开

2019-10-31 10:06 | 来源: 吉林人民广播电台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在第20个中国记者节即将到来之际,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战线不断增强“脚力、脑力、眼力、笔力”的重要指示精神,鼓励记者讲好“吉林故事”,10月28号到30号,省委宣传部、省新闻工作者协会组织我省第六届“好记者讲好故事”获奖选手,走进吉林日报社、吉林广播电视台、吉林大学等单位展开巡讲。

  在吉林日报社的巡讲活动现场,演讲台上,由吉林日报记者李抑嫱、吉林广播电视台记者李琳、中国吉林网记者路丰源等11名吉林省第六届“好记者讲好故事”演讲比赛获奖选手组成的巡讲团,倾情讲述了他们在新闻采访中亲见、亲历、亲闻、亲为的一些鲜活故事。其中,吉林市广播电视台的刘凤凯以《老岭村见亮了》为题,分享了他采访的感悟和体会:“驻村报道三年,跟第一书记走在扶贫路上,跟他们在一起我看到了这些驻村干部真的是把腰弯下去把心扶起来,这一扶他也给全体人民打赢脱贫攻坚战最大的底气。通过我的讲述我想让更多的人参与到扶贫攻坚战当中。”

  巡讲团还先后走进吉林广播电视台、长春日报社和吉林大学,选手们用自己的故事,传递新闻工作中的辛苦和付出,收获与感动。作为同样工作在一线的新闻工作者,吉林广播电视台记者孙修涵在台下听得格外认真:“我能从他们的故事当中看到许多我自己曾经经历过的影子,作为记者在我看来,不仅要求实求是,而且付出比别人更多的感情,因为他们是整个事件的见证者和亲历者。”

  吉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学生宋雨潼:“听了几位优秀记者讲他们故事之后,让我非常的受感动,我觉得作为记者,就应该对于身边发生的事情,怀有一些尊重和敬畏,尽力的用自己的笔和纸,去传递出我们新时代的奋斗者他们感人的事迹和他们的英雄情怀,也坚定了我自己以后要争做一名好记者这样的想法。”

  据了解,“好记者讲好故事”演讲比赛在我省已经成功举办了五届,来自全省各新闻单位的近百位选手,讲述了他们以导向为灵魂、以真实为生命、以人民为中心的责任担当。他们的故事是当代新闻工作者奋发有为、锐意进取的一个缩影。将鼓舞和激励更多的新闻工作者用记者的坚守和信念传递力量和信仰。(吴爽)

责任编辑: 安雪晴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85171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