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多点布局合力报道全会精神

2019-11-20 14:09 |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吉林新闻联播》持续关注十九届四中全会。资料图片

  吉林广播电视台广播传媒事业部在重点新闻节目《738早新闻》《全省新闻联播》和吉林广播网的首页首屏同时开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栏,及时报道省委、省政府及各部门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具体行动,组织力量做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反响报道,并结合中央宣讲团的报告会,深入解读全会精神。

  选派精兵强将

  为全面报道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在吉林各地、各界产生的热烈反响和积极评价,吉林广播电视台全媒体资讯中心精心组织策划,细化采访任务,并制定了具体采访报道方案。要求记者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并准确把握全会精神,选派精兵强将参与采访报道。

  从11月2日开始,该台连续推出吉林广大干部、群众对“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的反响报道。记者从政府机关到田间地头,从厂矿企业到大专院校,多点布局,综合报道了各地各界迅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13个方面坚持和完善的有关情况。播出的报道包括《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在全省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 为“中国之治”提供更多吉林探索》《以过硬作风扎实举措推动全会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我省广大干部群众中持续引起强烈反响》等。

  进基层去现场

  吉林广播电视台广播传媒事业部记者还发挥广播特点,推出来自基层一线的现场报道。

  全会结束后,立刻组织记者投入采访,可以看到,其记者深入基层,在延边州和龙市东城镇光东村,习近平总书记曾经到过的村民家中,村民们谈感受、说变化,憧憬对未来的美好期盼。在长春一东离合器股份有限公司装配分厂车间,记者来到工人身边,2015年,习近平总书记到厂里考察时的殷殷嘱托还萦绕在耳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让他们对未来的创新实践更加坚定信心。记者还来到查干湖湖畔,采访渔场职工,2018年习近平总书记到那里考察,鱼把头讲述一年多的生态治理和生活变化,谈对“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的感受。

  从政府机关到田间地头,从厂矿企业到大专院校,把全会热点同群众身边事联系起来,充分反映了干部群众倍感振奋、面向未来信心满怀的心声。《为“中国之治”提供更多吉林探索》《那些看得见、摸得着的幸福》等报道,内容鲜活、各具特色、现场感强。

  此外,吉林广播电视台广播传媒事业部还综合报道了省人大、省政协、纪委、组织部、宣传部等,以及高校、社区,四平、通化、边境珲春等地干部、农民、学生、工人等,迅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13个方面坚持和完善的有关情况。

  播发的报道包括《省内多部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省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扎实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等。

  吉林广播电视台广播传媒事业部结合中央宣讲团在吉林举办的报告会、互动交流等宣讲活动,解读全会精神。播出的报道包括《巴音朝鲁在四平市指导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时强调 深入企业 强化服务 创新方式 提高效能 着力稳定工业经济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中央宣讲团赴吉林大学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定制度自信 凝聚奋进力量——中央宣讲团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报告会在我省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中央宣讲团来我省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苗庆旺作宣讲报告 巴音朝鲁主持 景俊海江泽林出席》等。

  同时,吉林广播电视台广播传媒事业部还运用新媒体,打造宣传合力,增强宣传效果。同步推出多个新媒体产品,音视图文呈现,体现“短、实、新”。(张席贵)

责任编辑: 安雪晴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85693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