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将“四力”融会贯通 写出有温度的力作

2019-11-27 09:58 | 来源: 成都日报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党的新闻舆论工作与成都新闻实践》系列讲座在成都大学开讲

  11月26日下午,《党的新闻舆论工作与成都新闻实践》系列讲座在成都大学开讲。成都市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首席记者张林林受邀为该校新闻学院广播电视学、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的上百名学子带来主题为《用“四力”去实践》的精彩讲座。

  “细节是记者采访得来的,不是道听途说来的。”讲座上,张林林通过一段段新闻视频,结合自身的实战经验,告知同学们,采访新闻的前提,首先记者要到达新闻现场,“这就是脚力,记者只有去到现场,用眼光去看、去观察,然后思考、分析问题,才能用最恰当的形式把新闻表现出来。”他提醒同学们,故事要靠细节支撑,如果记者抓不住细节,就无法写出大家爱看的稿子,无法制作出群众喜欢的新闻节目。

  “新闻采访报道中,除脚力外,眼力、脑力、笔力同样重要。”在张林林看来,脚力、眼力、脑力和笔力是一个有机整体,在采访报道中只有“四力”融会贯通、相互激荡,才能做到事实与见识、理性与情感、题材与表达并重,报道才能成为“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力作。(记者 王李科)

责任编辑: 安雪晴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85860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