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河南省第六届“好记者讲好故事”巡讲活动走进洛阳

2019-12-06 09:57 | 来源: 洛阳日报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洛阳日报记者李三旺讲述马海明的感人故事 (洛阳日报记者 李卫超 摄)

  12月5日,河南省第六届“好记者讲好故事”巡讲活动走进洛阳。活动在洛阳日报报业集团举行,来自省内新闻战线的11名优秀记者深情讲述河南好故事。洛阳日报报业集团记者李三旺作为巡讲团成员,讲述我市优秀基层干部马海明带领群众开发重渡沟致富的感人故事。

  巡讲团成员来自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河南广播电视台、洛阳日报报业集团等单位。

  《用柔弱之肩扛起大国重器》《5=1》《解救“悬空老人”》《“倔驴”与“倔驴”》……一个个沾泥土、带露珠、冒热气的好故事,折射出新闻背后的温度和力量,展现了全省新闻工作者用心传递社会正能量,用好故事传播向上向善向前力量的责任与担当。

  李三旺以《用采访致敬楷模》为题,讲述了栾川县潭头镇原副镇长马海明的故事。1996年,马海明主动请缨开发重渡沟,经历千辛万苦,最终成功开发重渡沟景区,让这里的百姓富了起来。2015年,《洛阳日报》刊发由李三旺等记者采写的长篇通讯《那山,那水,那沟,那碑》,再现了马海明的生动事迹,在全省引起强烈反响。今年,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后,洛报集团旗下媒体又先后刊发了多篇稿件,浓墨重彩报道马海明的先进事迹,使其成为全省主题教育的生动身边榜样。

  我市党政机关、宣传思想文化单位及高校师生等近300人到场聆听,部分代表还与巡讲团成员进行了座谈。此前,巡讲团还分别前往商丘市、新乡市进行了巡讲。 (洛阳日报记者)

责任编辑: 张爽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8610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