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10位好记者讲述精彩好故事

2019-12-23 16:33 | 来源: 扬子晚报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16日上午,由中宣部、中国记协组织的第六届“好记者讲好故事”巡讲报告会及座谈会在南京举行。

  报告会现场。薄云峰 摄

  此次活动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不断增强“四力”要求,引导广大新闻工作者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打牢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的思想根底,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舆论工作重要论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据悉,中宣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家广电总局、中国记协在全国新闻界组织开展第六届“好记者讲好故事”活动。从7月底至9月下旬,中央主要新闻单位、全国性行业类媒体,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党委宣传部和记协,通过层层比赛共推选出140多名优秀演讲人。10月下旬,中宣部、中国记协等部门在北京组织选拔赛和决赛。

  11月8日记者节晚上,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播出的记者节特别节目,播放了通过决赛选出的最佳选手的演讲实况。这次活动通过讲述新闻工作者亲历、亲见、亲闻、亲为的鲜活故事,充分展示新闻界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新闻实践,展示新闻战线对党和人民的忠诚热爱,展示了新闻工作者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在新闻界及全社会引起了热烈反响。

  座谈会现场。 薄云峰 摄

  第六届“好记者讲好故事”优秀演讲人到江苏进行巡讲的是第二组,贵州广播电视台融媒体中心产品一组副制片人苏畅、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姜超楠、《人民日报》记者张洋等10位同志的精彩演讲,让与会者一起分享他们新闻生活中的欢乐与泪水,体会到他们工作实践中责任与担当。他们的演讲,内容丰富,形式生动,感人至深,给所有与会者上了一堂深刻的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课,一堂生动的新闻职业精神和职业道德教育课。

  巡讲团的精彩演讲,传递是满满的正能量。听了巡讲团同志讲述的精彩故事,与会者受到教育和鼓舞,引发思考与启迪。

  南京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来了40多位研究生来听报告会。研一学生杨曼表示,听了记者们的精彩演讲,这些来自新闻一线的实践故事对于未来自己的从业是一种鼓舞,希望自己今后能脚踏实地到采访到更多正能量的新闻故事。(记者 薄云峰)

责任编辑: 王小玉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86524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