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泥土沾在脚下真情蓄满心间 全国“好记者讲好故事”巡讲团来苏

2019-12-23 16:33 | 来源: 看苏州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今天,中宣部、中国记协组织第六届“好记者讲好故事”优秀演讲人来苏开展巡讲活动,10位来自全国各地的新闻工作者分享了多年新闻工作中的责任与担当。

  为什么一位战功赫赫的老英雄,只字不提自己曾经多次参加战役、获得特等军功,深藏功名64年?全国首先报道张富清老人先进事迹的《楚天都市报》记者胡成,在演讲台上,将采访张富清老人的点点滴滴娓娓道来,200多名现场观众无不动容。

  湖北日报传媒集团《楚天都市报》记者胡成回忆,他们去到陕西蒲城县永丰镇,那是老英雄当年浴血沙场的地方,5000多名烈士安葬在那里,然而地面上仅留下了30多个年轻的名字,也就是说,99%以上的烈士都成为了共和国的无名英雄。胡成告诉记者,通过这样的故事,自己才真正理解了为什么老英雄深藏功名、守口如瓶。

  苏州高新区新闻中心报道部副主任施为也表示,即便身患白内障,张富清在医院里做手术时也不肯用稍微昂贵的人工晶状体,这让她看到了老共产党员身上质朴的初心。

  记者们的讲述中,有多年来坚持自主独立,在奥运舞台上创造人机共舞这一“世界之最”的中国机器人专家,有丈夫因公牺牲,却瞒着孩子10年的坚韧军嫂……一个个关于信仰、真情与力量的故事,让观众为之动容、与之共鸣。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姜超楠认为,作为记者,只有走得足够远、扎得足够深,才能挖掘出有温度、有力量的故事,传播给更多的观众,给观众以力量。

  昨今两天,巡讲团成员还来到苏州广电总台、园区规划展示馆、苏州博物馆等地进行实地调研。(时政专稿 文/陈一玮 蒯军 陆劲云 何飞)

责任编辑: 王小玉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8652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