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南昌日报社首期“党建+四力”活动走进石城

2019-12-26 15:29 | 来源: 南昌新闻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抱持新闻初心 感受慈善力量

  参加活动的记者与童伴之家的孩子们合影留念

  记者采访石城县“栽富树”项目点负责人黄小勇(右一)

  当地贫困户在脐橙园劳作

  记者与留守儿童家人(左一)交流

  12月20日至21日,南昌日报社第一期“党建+四力”活动启动,来自南昌日报编辑部党支部、南昌新闻网党支部的20余名党员在江西省慈善总会的支持下,走进赣州石城县,近距离接触江西慈善扶贫工程,开展了一次考验脚力、眼力、脑力、笔力的媒体行活动。

  20日下午,党员们首先来到石城县珠坑乡坳背村的标准化生态示范园,这里是江西省慈善总会在石城县的“栽富树”项目点。石城县是千里赣江源头,生态环境优越。项目点负责人黄小勇看中了家乡的山山水水,几年前从深圳回到家乡,在坳背村及周边村庄流转了6000余亩农田和山林,投身于现代生态农业产业,带领村民脱贫致富。

  “一方面我们通过土地流转让村民增收,另一方面吸纳贫困户在项目点上务工,他们还能在年底进行分红。”黄小勇说。

  2017年以来,黄小勇累计帮带136户贫困户就业增收,“栽富树”项目为坳背村的92户贫困户每户每年增加2000元收益。

  慈善扶贫不仅体现在物质帮扶上,还有精神上的关爱。省慈善总会的“童伴妈妈”为留守儿童撑起了一片爱的天空。

  21日上午,记者一行来到石城县丰山乡沿沙村的“童伴之家”,“童伴妈妈”温月梅正带着一群孩子做游戏,欢声笑语充斥着童伴之家。南昌日报编辑部党支部、南昌新闻网党支部给留守儿童们送上爱心物资,希望他们健康成长。

  目前,省慈善总会的“童伴之家”项目在石城有15个点,每个点配有一名“童伴妈妈”。今年以来,“童伴之家”项目在全县开展各类主题活动180余次,为3300余名农村留守儿童建立了成长关爱手册。

  大家还参观了石城县革命烈士纪念馆,追寻先烈足迹,缅怀峥嵘岁月。

  “此次‘党建+四力’活动对所有党员同志来说都是一次精神上的洗礼。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新闻工作者的情怀与担当,奋力书写新时代的华章。”南昌日报编辑部党支部党员毛学文说。(刘磊/文 熊家福 魏勇剑/图)

责任编辑: 王小玉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86592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