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绍兴全媒体联动推出“向海”主题报道

2020-01-15 17:48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本网讯 近期,浙江省绍兴市新闻传媒中心绍兴日报、电视新闻综合频道、“越牛新闻”客户端和绍兴网,联合推出“向海——绍兴拥抱大湾区、融入长三角”主题报道,营造良好发展氛围,凝聚发展力量,增强发展信心。

  绍兴市新闻传媒中心把这组报道作为年度重大主题报道,充分准备、精心谋划,专门组建创作团队,报纸、电视和新媒、网站联动报道。记者历时1个多月在省内外进行了深入采访。绍兴日报在2019年12月27日、12月30日、12月31日,分别推出每篇约5000字的“向海——绍兴拥抱大湾区、融入长三角”3篇系列述评《绍兴之醒》《绍兴之行》《绍兴之新》,以及《向海而盛,我们期待》的评论文章。

 

  2019年12月27日绍兴日报头版刊发首篇“向海”系列述评《绍兴之醒》。

  《绍兴之醒》一文冷静分析绍兴近年来的城市之困、产业之困、体制之困、人才之困,困扰干部群众的得失之惑、竞合之惑、定位之惑,以及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后绍兴的突围之机、“登高”之机、创新之机、聚合之机。

  《绍兴之行》一文聚焦近两年来绍兴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浙江省大湾区大花园大通道大都市区建设、杭绍甬一体化示范区建设等叠加机遇,打好以“两业经”“双城计”“活力城”为主要内容的高质量发展组合拳,推进“四大体系”建设,借势借力,向高攀登。

  《绍兴之新》一文从“金扁担”的自信、“特长生”的底气、“弄潮儿”的未来这三个维度,深入阐述了绍兴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新气象、新前景。

  评论《向海而盛,我们期待》,则从“向海”是一种基因、一种胸怀、一种机遇、一种希望这四个层面,阐述了绍兴全力奔向希望“蓝海”的必要性、可行性,进一步提升了整组报道的主题。

  电视新闻综合频道从2019年12月24日至30日,在“绍兴新闻联播”栏目中,推出“向海·长三角一体化的绍兴‘三字经’”——“金扁担”“天地宽”“动能转”“海智汇”“平安桥”“山河秀”等6篇大型电视系列报道,每集时长10分钟左右,分别从绍兴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区位优势、市场布局、产业转型、人才集聚、社会治理、生态建设等6个方面进行报道;在12月31日晚黄金时段,推出大型电视政论片《向海》。“越牛新闻”客户端和绍兴网即时推送纸媒、电视报道作品,并设立专题,扩大二次传播。

  2019年12月24日,《绍兴新闻联播》播出首篇“向海”系列报道《金扁担》。

  系列报道播出后,“学习强国”平台全文转发了《绍兴之醒》《绍兴之行》《绍兴之新》3篇系列述评。报道也引发绍兴广大干部的关注和思考,大家认为,报道客观总结绍兴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取得的成绩,冷静分析绍兴经济社会发展现状,指出绍兴打造长三角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面临的困难和机遇,有高度,有深度。(潘晓华)

责任编辑: 安雪晴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87070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