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黑龙江百名疫情防控报道一线记者获一年期专项保险保障

2020-02-21 18:13 | 来源: 新晚报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为保障疫情防控报道一线记者的健康安全,由黑龙江省新闻工作者协会、黑龙江省保险行业协会及泰康人寿黑龙江分公司共同发起的疫情防控报道一线记者一年期专项保险捐赠计划从即日起正式启动。该计划将为 100 名我省奋战在疫情防控报道一线的新闻工作者办理专项保险,每名新闻工作者将获赠期限一年,保额 20 万元,保险责任包含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引发的被保险人身故责任和高残责任的保险保障。

  据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黑龙江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全省广大新闻工作者努力践行 " 四力 " 要求,不畏艰险、奔赴一线,精心谋划、深入采访,充分运用新媒体传播手段,及时、准确、规范报道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有效地传播科学防治肺炎疫情的知识和方法,深入报道各级党委、政府防控疫情有力有效,充分报道了广大医务工作者和疫情防控人员的感人事迹,全面展示社会各界同舟共济、众志成城抗击疫情,为疫情防控工作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有效发挥了稳定人心、坚定信心的作用,体现了新闻工作者顽强拼搏的优良作风。

  为体现对广大新闻工作者的关心爱护和切实保障,省新闻工作者协会提议与黑龙江省保险行业协会及泰康人寿黑龙江分公司共同发起疫情防控报道一线记者一年期专项保险捐赠计划。在黑龙江省保险行业协会的指导下,在泰康人寿总公司的大力支持下,泰康人寿黑龙江分公司认真制定捐赠计划和方案,泰康人寿总公司开辟专项通道,与黑龙江分公司人员一道坚守岗位,为受赠新闻工作者及时办理保险服务,全力协助黑龙江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据了解,泰康集团目前已通过各种渠道为全国抗击疫情捐赠 7200 万元。(李朋 张雷)

责任编辑: 张爽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88062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