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2019年度复印报刊资料转载指数排名”出炉

2020-04-01 10:18 |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3月31日,由中国人民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术成果评价研究中心和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联合研制的“2019年度复印报刊资料转载指数排名”和《复印报刊资料重要转载来源作者(2019版)》两项成果正式发布。

  在“2019年度复印报刊资料转载指数排名”中,共有571种人文社科期刊、316家教学科研机构和172家高校所属机构榜上有名。其中,《中国社会科学》《学术月刊》和《探索与争鸣》位列人文社科综合期刊综合指数排行榜前三;在高等院校总排名中,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大学、武汉大学居于前三;在社科院、社科联综合指数排名中,处在前三位的是中国社会科学院、上海社会科学院和四川省社会科学院;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共上海市委党校(上海行政学院)、中共浙江省委党校(浙江行政学院)在党政干部院校排行榜中,位居前列。

  同时发布的《复印报刊资料重要转载来源作者(2019版)》,是继2016版后的第二次发布。此次研制依据复印报刊资料2016年—2018年间的转载数据和同行专家评议结果,根据各学科特征分别厘定了入选标准,并大幅增加了入选作者的总数量,最终遴选出883名人文社科学者入选,较上版(525名)增长了68.19%,从转载角度反映了3年来中国人文社会科学领域较为突出、较为活跃的学者群体。

  复印报刊资料系列学术评价成果每年3月定期发布,今年已是第20年。基于目前防疫形势,此次成果发布全部采用线上发布方式。(记者李淼)

责任编辑: 王小玉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89369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