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甘肃启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主题采访

2020-04-02 09:25 |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4月1日,甘肃省委宣传部在陇南市宕昌县哈达铺镇玉岗村举行“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主题全媒体集中采访活动”启动仪式。甘肃省委副书记孙伟向采访团授旗,甘肃省委常委、宣传部长陈青讲话。

  来自中央驻甘和甘肃省属新闻单位的30余名新闻工作者,在未来一个多月里,将深入甘肃省脱贫攻坚一线,以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多种形式,全景展示陇原各地在脱贫攻坚奔小康之路上的变化和成就,呈现一批有深度、有新意、有特色、有温度的报道,为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证和舆论支持。

  陈青说,此次采访活动,吹响了甘肃省脱贫攻坚新闻宣传的集结号,为全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这场伟大战役呐喊助威、鼓劲加油。希望广大新闻工作者把这次集中采访活动作为锤炼提高“四力”的难得机遇,用笔和镜头记录、书写伟大实践。同时,参加采访活动的广大新闻工作者要迈开腿、俯下身,察实情、动真情,深入农村基层,和干部群众一起,圆满完成这次采访任务,让新时代的新闻理想在为人民书写中实现。

  “这次大型集中采访活动,让我们能够更便捷、更快速、更深入地走进脱贫攻坚一线。我们也一定会不断增强‘四力’,忠实记录在甘肃这个脱贫攻坚主战场上发生的每一场战斗,为每一个向前冲锋的身影点赞,为打赢‘甘肃战役’贡献央媒力量。”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记者张磊说。

  “讲好脱贫攻坚故事,凝聚强大精神力量。”甘肃新媒体集团记者韦德占说,能够身处其中,捕捉振奋人心的镜头,感受新时代甘肃跨越式发展的脉搏,倍感振奋与鼓舞。接下来的采访中,将站在群众视角,用群众语言,讲好甘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故事。

  过去的10年里,甘肃省广播电视总台记者杨蓉走遍了甘肃86个县(市、区)。她说,作为新闻记者,记录呈现了甘肃脱贫攻坚的成就,也深深体会到全省上下为之努力的辛苦与不易。在后续的采访中,将发现、报道、传播好每一个新闻点,进一步提升“四力”,为全省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贡献力量。(记者田野)

责任编辑: 王小玉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89398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