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江西省新闻战线增强“四力”教育实践暨抗疫新闻宣传交流座谈会召开

2020-04-20 10:21 | 来源: 江西日报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4月15日,我省新闻战线增强“四力”教育实践暨抗疫新闻宣传交流座谈会在省融媒体中心召开,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施小琳出席并讲话。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市县(区)融媒体中心。

  施小琳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在省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的统筹协调下,我省新闻宣传战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和价值取向,深入抗疫一线践行“四力”要求,推出了一批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作品。广大新闻工作者有的主动请战驰援湖北,有的坚守岗位奋战在省内战“疫”一线,有的立足本职默默无闻做好采编播各环节工作,努力营造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舆论氛围,凝聚风雨同舟、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展现了新时代媒体人的敬业情怀与使命担当。

  施小琳强调,重大突发公共事件宣传必须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必须加大信息供给力度,高密度释放权威信息,高频度回应社会关切;必须牢牢占领舆论主阵地,科学研判舆论格局变化,加快推动媒体融合;必须建立高效的协调联动机制,更好地自觉服从服务大局,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必须牢牢把握互联网这个最大变量,完善综合治理体系,建设良好的网络生态。

  施小琳强调,要把握方向导向,唱响时代最强音,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宣传工作,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突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工作主线,高质量推进今年新闻宣传各项工作。要把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媒体的要求落到实处,持续推进媒体融合,做强宣传主阵地。要聚焦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内容生产水平,不断提升融媒体平台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要以人民为中心,心系人民、讴歌人民,不断深化“四力”建设,强化理论武装,深入调查研究,到基层去、到现场去,俯下身、沉下心、察实情、说实话、动真情,提高专业本领,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高素质队伍,在经受考验中历练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作出宣传思想工作者和新闻工作者应有贡献。

  会上,江西日报社、江西广播电视台、赣南日报社、九江广播电视台记者代表分享了在抗疫一线的采访故事,省融媒体中心、抚州市全媒体中心相关负责人分别作交流发言。(江西日报记者万仁辉) 

责任编辑: 王小玉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89916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