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在践行“四力”中守初心担使命

2020-04-22 12:13 | 来源: 佛山日报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抗疫一线媒体记者座谈会、“抗疫一线践行四力”好记者讲好故事活动举行

在践行“四力”中守初心担使命

  昨日,佛山日报社记者李锋在活动上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分享战“疫”一线的新闻故事与感悟。/佛山日报记者王澍摄

  昨日,抗疫一线媒体记者座谈会在佛山传媒集团举行。佛山日报社李锋、佛山电视台王海涌、珠江时报社穆纪武3名随佛山驰援湖北医疗队记者,与在佛山本土抗疫一线记者代表,分享开展战“疫”宣传报道的经验、故事与感悟。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郭长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佛山传媒集团在市委宣传部的指导下,充分发挥主流媒体作用,及时主动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和舆论引导。集团各媒体记者不畏艰险,把笔触和镜头对准疫情防控主战场和第一线,深入挖掘宣传抗击疫情的感人故事和先进事迹,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截至4月16日,集团下属三家报纸累计发稿6445篇,广电发稿38977条/次,新媒体平台发稿99626篇/次,总阅读量达21.28亿。

  在武汉疫情防控最严峻的时刻,佛山传媒集团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和市委宣传部安排,选派3名全媒体记者,跟随佛山驰援湖北医疗队进行全程采访。全方位、立体式报道了医护人员舍生忘死、科学救治、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凝聚起强大抗疫正能量,极大地鼓舞了全市人民战胜疫情的决心和士气。

  郭长勇代表市委对奋战在抗疫一线的佛山新闻工作者表示深深的敬意和感谢。他充分肯定与会记者在抗疫“逆行”中坚守初心使命、践行“四力”,是佛山新闻工作者的杰出代表,并号召全市新闻工作者学习他们讲奉献、敢战斗的精气神。

  郭长勇强调,疫情期间,佛山新闻战线为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凝聚战“疫”正能量、推动我市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手抓”、变“两难”为“两全”发挥了重要作用。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日趋向好,佛山要有力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扎实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全市新闻战线要持续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切实发挥好主力军、主渠道、主阵地的作用,强化新闻策划,统筹做好各项政策举措的宣传报道,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座谈会后,“抗疫一线践行四力”好记者讲好故事活动举行。3位奔赴武汉的记者结合自己在一线的亲身经历,讲述了一个个感人肺腑的新闻故事。郭长勇与佛山驰援湖北医疗队队员代表、新闻工作者以及来自社会各界的市民代表一起聆听了抗疫一线故事。(记者黄碧云)

 

责任编辑: 王小玉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89982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