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记者分包下沉定点村挖掘脱贫攻坚典型

2020-05-21 09:14 |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启动“百名记者进百村”

记者分包下沉定点村挖掘脱贫攻坚典型

  5月19日,河南日报报业集团“百名记者进百村”大型采访活动正式启动。在接下来的5个月时间里,集团旗下五大媒体的116名记者将走乡村、入农户,探访脱贫攻坚一线,讲述中原大地上的动人故事。

  记者了解到,河南日报报业集团编委会领导带头参与,所有参与记者每人分包下沉一个定点村,进行不少于3天的蹲点采访,挖掘一批有创新特色、有示范效应的脱贫攻坚典型。采访重点选取“三山一滩”深度贫困村、新近脱贫防止返贫村、稳定脱贫向乡村振兴过渡村三类村落,突出代表性。相关报道将以移动端优先呈现,所有参与记者“一身担多职”,以全媒体形态投入采访,在当好文字记者的同时,兼顾摄影记者、视频记者、后期制作等职能。

  据介绍,本次活动是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历史上单次参与记者人数最多、采访覆盖面最大、持续时间最长的系列报道,以35岁以下青年编辑记者为主,实现一线青年采编人员全覆盖、全省重点市县全覆盖。(见习记者吴明娟)

 

责任编辑: 王小玉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90739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