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主题采访报道活动走进贵州

2020-06-16 14:36 | 来源: 贵州日报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主题采访报道活动走进贵州

人民日报、新华社等13家央媒50余名记者参加

  6月13日,由中宣部组织的“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主题采访报道活动媒体采访团走进贵州。

  6月11日,“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主题采访报道活动启动仪式在北京主会场和各省区分会场举行,标志着“决胜全面小康 决战脱贫攻坚”重大主题宣传全面启动。

  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光明日报社、经济日报社、中国日报社等13家中央媒体50余名记者组成的贵州采访团第一站来到贵阳市高科技企业、养老机构、生态公园等地,了解产业经济发展、发现美丽城市、探访人民幸福生活。

  13日,采访团一行先后对贵州翰凯斯智能技术有限公司、贵阳市观山湖区养老服务中心、贵阳市信捷科技有限公司、时代沃顿科技有限公司、国家大数据(贵州)综合实验区展示中心、观山湖公园进行了采访报道,对无人驾驶技术、智慧医疗养老、大数据产业创新等方面了解聚焦。每到一处,采访团记者都通过文字、图片、视频等方式,展开全媒体传播。

  “通过今天对贵阳高科技企业的走访,了解到大数据以及技术创新对民生生活的改善,让我对本次采访的主题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中国日报记者王青云说,接下来的采访中还会继续围绕贵州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挖掘更多小康故事。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主题采访报道活动还将走进遵义、毕节等地,对农村产业革命、易地扶贫搬迁、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进行集中采访,展现贵州广大干部群众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奋力后发赶超的生动实践,记录好呈现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壮举,汇聚起坚定信心克难关、同心同德奔小康的强大力量。(记者 庞博 周雅萌)

责任编辑: 王小玉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91430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