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在走村串户中践行“四力”

2020-06-18 09:05 |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脱贫攻坚也如此,成效怎样都在老乡一年一季的收成里、钱袋中。老乡的钱袋子,是第一书记们心中的“头等大事”。吉林日报报业集团组织的百名记者蹲点采访活动,就通过与老乡唠嗑、访第一书记,用真实生动的脱贫故事,传递打赢攻坚战的经验与力量。

  深入践行“四力”是提升记者职业素养的有效途径。一个新闻工作者时时关注、不断深入自己的采访对象采访领域是践行“四力”,比如,光明日报社驻宁夏记者站记者庄电一“十访”黎明村;人民日报社记者王慧敏一次次走进下姜村。一个新闻媒体围绕中心工作组织大型蹲点采访活动更是深入践行“四力”。吉林日报报业集团启动的百名记者蹲点采访活动,就是在更大力度上推动记者练眼力、拼脑力“同台竞技”。

  在大型采访活动中“同台竞技”,是践行“四力”的好机会,也是检验“四力”的试金石。能不能抓到活鱼考验捕捉细节的眼力,更考验记者融入时代吃透政策的脑力。至于一个故事如何在网上网下呈现,更需凭借新时代记者的全媒体笔力。“决胜全面小康 决战脱贫攻坚”媒体在行动,让我们期待更多践行“四力”的好作品与时代同频共振。(华玉)

责任编辑: 王小玉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91478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