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赓续血脉守初心 牢记使命再出发 “重走红色新闻路”陕西日报全媒体行动启动

2020-07-01 09:27 | 来源: 陕西日报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重温红色传奇,感悟力量之源。6月30日,“重走红色新闻路”陕西日报全媒体行动全面启动,由陕西日报社采编部门及子报刊网编辑记者共22人组成的采访团奔赴延安、榆林等地进行深入采访。出征仪式在清凉山脚下的延安新闻纪念馆广场举行。

  3月24日,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日报创刊80周年作出重要指示,谆谆教诲,厚望如山。为全面反映陕西日报在延安时期的峥嵘岁月,反映三秦大地发生的沧桑巨变,探寻浓浓新闻情背后沉甸甸的群众情,陕西日报社决定于6月30日起,开展“重走红色新闻路”全媒体行动,组织青年编辑记者沿着先辈们走过的足迹,用笔和镜头,通过一篇篇文字、一幅幅图片、一段段视频,传承红色精神,追寻从业初心。

  “这是一次砥砺初心使命,践行‘四力’的宝贵机会。我们将以最大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入调研、扎实采访、生动报道。”出征仪式现场,采访团成员张梅代表全体成员进行了表态发言。

  采访团将沿着先辈足迹,分别到边区群众报创刊地杨家岭兰家坪,20世纪40年代新华社、解放日报社、中央印刷厂、边区群众报社(群众日报社)等一批中国共产党新闻出版机构所在地清凉山,大生产运动开展地南泥湾,边区群众报社转战陕北驻留第一站安塞真武洞,转战途中驻留地子洲三皇峁,更名为群众日报所在地绥德霍家坪以及毛泽东题写群众日报报头时驻地米脂杨家沟等地深入采访,在回顾历史的同时,关注和反映新时代革命老区发生的沧桑巨变和人民群众生活水平的大幅提升。

  据了解,此次全媒体行动,陕西日报社所属“报、网、端、微”等媒体平台将联动宣传报道,充分运用H5、航拍、动漫等新形式,实时推送、立体传播,持续推出调研采访报道。(记者 谢丛容 见习记者 李宛嵘)

  

责任编辑: 王小玉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91794751